消费扶贫双创中心今天复工开业

消费扶贫双创中心今天复工开业
2020年03月30日 14:05 北京晚报

    上架新货品,布好“一米线”,位于南三环草桥的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在沉寂了两个月之后,今天正式恢复营业了。记者上午现场探访看到,除湖北馆、巴东馆、河南馆外,双创中心各展区已全面复工。为了避免交叉感染,货架上散装的葡萄干、大枣等干果不见了,而是换成了独立的小包装。

    今天是复工第一天,早上8点半,各展馆工作人员就陆续到岗。内蒙古展馆负责人薛国锋介绍说,内蒙古馆展销上百家企业的产品,几乎每件产品背后都有故事。受疫情影响,内蒙古部分地区出现了农产品滞销。薛国锋直言,为了保证货品质量,春节前生产的一批货品必须要抓紧时间,在四五月份销出去。他说,今年还将做一些专场,让国贫旗县的特色产品集中亮相,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

    在新疆兵团十四师的展馆内,工作人员正在对货架上的货品进行检查。记者看到,这里的散装葡萄干、大枣、核桃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的独立小包装。展馆负责人聂威介绍,现在正值疫情期间,为了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他们推出了这种便携、卫生的小包装,方便大家购买。

    “安全”,是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的关键词。双创中心恢复营业后,除了进门需要测温登记,还会有相应的限流措施。记者看到,在收银台前,地上贴好了红色的“一米线”,提醒顾客结账时“保持距离”。每个展馆将限流15至20人。双创中心还将严控促销活动,避免人员聚集。因为疫情影响,湖北馆、巴东馆暂时还不能营业,河南馆由于工作人员尚在居家隔离期内,也将暂缓开业。

    “刚来就给我们发了口罩、手套和消毒液,双创中心想得很周到。”在保定馆内,工作人员正在用蘸了84消毒液的墩布拖地,旁边的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货架上的商品,将过期或者临期商品下架。为了保证购物安全,馆内每两个小时就要消毒一次。

    在另一边,双创中心食品检测室的工作人员也在对货架进行检查,检查食品是否存在过期、包装破损等问题。“我们平时也会对这些食品进行抽检,保证进入北京市场的食品符合安全标准。”双创中心现场运维部负责人刘涛介绍说。

    西藏馆负责人杨彬告诉记者,目前馆内有大约三分之一的货品需要更新,所以在打扫卫生、消毒之外,清理这些货品也是复工之后的主要任务之一。但是一些保质期较长的货品,如深受北京消费者喜爱的薏米,就基本上没有受到影响,“虽然有的货品需要补货,但目前拉萨市的带贫企业已经陆续复工复产,补货不成问题。”

    消费扶贫双创中心常年展销来自北京扶贫协作7省区90个贫困旗县的产品。短短一年时间,这里已经成为周边居民生活的一部分。

双创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