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雅培推出5分钟测新冠方法

美媒:美国雅培推出5分钟测新冠方法
2020年03月30日 11:53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美国雅培推出5分钟测新冠方法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3月30日报道 美媒称,雅培制药有限公司公布一种新冠病毒检测方法,可在短短5分钟内判断某人是否感染。检测设备尺寸很小,便于携带,几乎可在任何医疗环境中使用。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3月28日报道,雅培医疗器械公司负责研发的副总裁约翰·弗雷尔斯说,这家医疗设备制造商计划从4月1日起每天进行5万次检测。这一分子检测手段寻找的是新冠病毒基因组的碎片,在这些碎片浓度较高时,该手段仅需5分钟就能检出。他说,彻底搜索以明确排除感染可能性可能需要13分钟。

报道称,美国一直难以进行足够的新冠病毒检测,而这次疫情有可能使纽约州、加利福尼亚州、华盛顿州和其他地区的医院不堪重负。起初只有高风险人群才能接受检测,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设计的一种检测方法还曾出现问题,不过现在美国监管者正匆忙分发世界主要商业检测设备公司制造的诊断设备。

“这真的会为一线看护人员——那些必须对大量感染者进行诊断的人——提供一个绝妙的机会,他们可以用我们的检测方法填补空白,”弗雷尔斯说,“诊所将能在病人等待的时候快速得出结论。”

报道称,这项技术使用了总部设在伊利诺伊州的雅培公司的ID NOW平台,该平台是美国现有的最常用的即时检测平台,在全美有超过1.8万套设备。该平台被广泛用于检测流感、链球菌性咽炎和呼吸道合胞病毒(一种可引起感冒症状的常见病毒)。

检测的第一步是,用拭子从鼻子或喉咙后部取得检测样本,然后将样本与一种能使病毒分解并释放出核糖核酸(RNA)的化学溶液混合。混合物随后被置入ID NOW设备——一个重量不到7磅(约合3公斤)的小盒子——该设备采用的技术能识别和放大新冠病毒基因组的特定序列,并能忽略来自其他病毒的污染。

这种设备几乎可安装在任何地方,但雅培正与其客户和特朗普政府合作,以确保首批检测设备被送到最需要它们的地方。首要目标是医院急诊室、急救诊所和医生诊室。

上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医院和分子实验室使用雅培的m2000即时系统来诊断新冠肺炎。该系统每天可以完成更多的检测,每周最高可达100万次,但它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得到检测结果。雅培计划每月通过这两个系统至少进行500万次检测。

其他公司也在推出更快的检测系统。美国汉瑞祥公司3月26日说,它的即时抗体检测方法——旨在寻找证明某人的免疫系统已击退这种传染病的证据——已上市。这种血液检测可在诊疗时进行,大约15分钟就能出结果,但不能用于明确诊断当前是否感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