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徐汇推补贴政策,助影院等文化消费场渡过市场低迷期

上海徐汇推补贴政策,助影院等文化消费场渡过市场低迷期
2020年03月29日 10:07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上海徐汇推补贴政策,助影院等文化消费场渡过市场低迷期

图片来源:上海徐汇

上海城市生活正陆续恢复常态,但消费市场复苏仍需时日。3月28日,上海徐汇区政府对外表示,已推出10项举措帮助区域内文化消费产业复苏。

此次推出的十项举措按领域划分,提出了不同程度的补贴方案,共安排1000万元扶持文化消费专项经费,定向补贴文化消费载体,增强企业信心,吸引市民享受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增强文化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

其中,为支持区域内院线、电影院在宣传营销、服务品质等方面持续改进,提升观影体验,降低观影消费门槛,政府将给予影院2020年4、5月期间,每1000观影人次1万元的补贴,每家影院累计补贴不超过20万元;将对2020年4、5月期间,总营业收入达到或超过4万元的实体书店运营单位,给予同期营业额20%,每家书店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补贴;给予剧场自恢复营业之日起60天内,每1000观众人次2万元的补贴,每个剧场累计补贴不超过20万元;政府将给予文博场馆2020年4、5月期间,每1000观众人次1万元的补贴,每个场馆累计补贴不超过10万元;给予A级景区2020年4、5月期间,每1000游客人次1万元的补贴,每个景区累计补贴不超过10万元。

此外,区政府还鼓励打造“艺术西岸”,以西岸地区为核心,联动全区艺术场馆,推出1万张艺术通票,每张通票补贴100元,打造艺术西岸特色线路,并结合“花漾徐家汇”活动,鼓励徐家汇商圈文化特色商铺、餐饮、旅游购物及各类体验型消费场所围绕街区特色,积极参与文商旅体融合联动,打造徐家汇商圈文化消费集聚区和特色消费线路。

衡复区是徐汇区重要的人文景观,十项举措中,区政府将鼓励衡复风貌区文化特色商铺、餐饮、旅游购物及各类体验型消费场所积极联动优秀历史建筑,加大“建筑可阅读”推广力度,打造衡复历史风貌文化消费集聚区和名人故居、慢生活、风情马路等特色线路;并支持区域内各类社会主体根据自身特色,举办促进文化消费特色活动,进一步增强市民消费意愿,扩大消费规模。根据促进文化消费增长情况,取得明显效果的,给予活动运营单位扶持。

徐汇区政府文旅局表示,十项举措的推出,是在消费市场低迷的非常时期,结合人民群众对文化的需求和期盼,徐汇区依托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优质文化资源,以精准的政策供给,支持区域内电影院、剧场、文博场馆、实体书店、景区等文旅消费载体加强产品供给,创新服务模式,推出优惠措施,迅速恢复和集聚人气;深入推进徐家汇、衡复风貌区、徐汇滨江三大特色文化消费集聚区建设,鼓励区域内文旅企业参与联动,推动徐汇文化产业持续向好发展,促进文化消费落到惠民实处、产生溢出效应。

徐家汇徐汇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