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比利时一宠物猫的粪便中发现新冠病毒 系被其主人感染

英媒:比利时一宠物猫的粪便中发现新冠病毒 系被其主人感染
2020年03月28日 19:45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媒:比利时一宠物猫的粪便中发现新冠病毒 系被其主人感染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3月28日报道 英媒称,当地时间3月27日,比利时公共卫生机构称,该国列日市一只宠物猫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据英国《太阳报》3月27日报道,比利时当局说,这只宠物猫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研究人员在它的粪便中发现了COVID-19,这是欧洲首例确诊的宠物感染病例。

比利时卫生官员表示,这只猫是从其主人身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

报道称,在中国香港,也有两只狗曾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案例。

比利时卫生研究院的史蒂文·古赫特说:“(研究人员)已在猫的粪便中发现新冠病毒。”

他补充说:“这只被感染的猫与它的主人住在一起,主人在猫感染前一周出现感染症状。”

古赫特强调,这是“一个单独的案例”,并补充说“没有迹象表明这很普遍。”

他描述了动物的症状:“猫有腹泻、不断呕吐和呼吸困难的症状。”

比利时卫生当局说,这只宠物猫患有“暂时性呼吸系统和消化系统疾病”。

他们补充说:“迄今为止,没有证据表明该病毒是从宠物传播给人类或其他宠物的。”

但是,比利时当局也表示,如果该国的动物所有者认为自己心爱的宠物可能已经受到感染,应联系他们的兽医。比利时卫生当局还敦促感染者限制与宠物在一起的时间,并在接触宠物之前和之后洗手。

比利时国家动物保护委员会的发言人说:“(病毒的)传播是从人传到猫的,而不是从猫传人的。”

与此同时,世界卫生组织坚持认为:“没有证据表明狗、猫或任何宠物能将新冠病毒传染给人类。”

示意图/视觉中国

宠物猫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