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涨一周后,道指大跌近千点

暴涨一周后,道指大跌近千点
2020年03月28日 08:03 观察者网

原标题:暴涨一周后,道指大跌近千点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美国史上最大紧急经济刺激法案“2万亿美元法案”昨晚快速闯关众议院,并获特朗普签字生效。然而消息面上,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数突破10万例,且加之疫情下美国失业人数破历史记录,美股昨日以一轮暴跌结束本周交易日。

即便如此,本周道指结束此前萎靡,累计涨幅12.84%,创1938年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昨晚三大股市低开低走,临近尾盘曾有一波拉升,但最终纷纷跳水。道琼斯工业指数跌915.39点,或4.06%,收21636.7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95.16点,或3.79%,收7502.38点;标普500指数跌88.6点,或3.37%,收2541.47点。

具体来看,道琼斯工业指数30支成分股中,仅2支上涨。“2万亿美元刺激法案”下,波音理论上可获得3种政策优惠,成为最大赢家,前4个交易日累计上涨近90%。然而昨晚美国财长姆努钦透露,“波音拒绝政府援救。”市场对波音股价的“自行爬升”能力表示不信任,结果波音昨晚跌10.27%,领跌道指。

此外,由于原油价格持续下跌,标普500指数能源板块集体下挫约6%,埃克森美孚跌4.82%,英国石油跌8.48%,西方石油跌9.51%。航空板块大跌,阿拉斯加航空跌8.03%,联合大陆航空跌7.62%,美国航空跌10.34%。

金融板块大跌,花旗银行跌4.82%,摩根士丹利跌4.76%,摩根大通跌7.12%,美国银行跌4.93%,高盛跌4.49%。FAANG五大科技股普跌,苹果跌4.14%,亚马逊跌2.83%,谷歌跌4.39%,脸书跌4.01%,奈飞跌1.62%。

由于疫情下美国一线医护缺乏医疗资源,特朗普昨晚指派车企遵循《国防生产法案》生产呼吸机,通用已经宣布计划在其印第安纳州的工厂生产呼吸机。汽车股大跌,特斯拉跌2.61%,通用跌5.2%。

中概股多数下跌,蔚来跌3.07%,阿里巴巴跌3.45%,百度跌4.12%,拼多多跌4.57%,迅雷跌7.29%。

截至发稿,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全美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超过10万,死亡病例破1500例。昨晚美国“2万亿美元刺激法案”正式生效,但观察者网发现,其中仅5.5%的资金用于帮助医疗领域。

Gorilla Trades公司策略师Ken Berman表示:“尽管美股周四收盘大涨,但信贷市场仍在大幅分化。华尔街的气氛仍然紧张,由于信贷息差仍然很大,人们不得不怀疑:本周美股大涨背后有多少真正的买盘支撑,又有多少是刺激计划引发的空头回补。”

本周,道指累计涨幅12.8%,创1938年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标普500指数周涨10.3%,创2009年以来最大单周涨幅;纳指累涨9.1%,为11年来的最大周涨幅。而Saut Strategy分析师亚当斯(Andrew Adams)表示,股市不会立刻起飞,值得指出的很重要的一点是,在重大的市场崩盘(比如说1987年和2008年发生的两次股灾)期间,往往股市都会出现大幅反弹,随后则将重新探底,甚至突破之前的低点。

道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