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长会蓬佩奥再提“武汉病毒” 遭美前政要抨击:多么狭隘和可悲!

G7外长会蓬佩奥再提“武汉病毒” 遭美前政要抨击:多么狭隘和可悲!
2020年03月28日 17:14 界面新闻

原标题:G7外长会蓬佩奥再提“武汉病毒” 遭美前政要抨击:多么狭隘和可悲!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在25日举行的七国集团(G7)外长视频会议上,疫情的全球蔓延和防控成为主要议题,各国外长同意要团结协作阻止病毒蔓延。但因美国高官执意将新冠病毒污名化为“武汉病毒”,会议未能发表联合公报。

蓬佩奥要求将“武汉病毒”写入公报 遭他国明确拒绝

此次七国外长会议原定于美国匹兹堡举行,因新冠肺炎疫情改为视频会议。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5日报道,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会上试图推动将“武汉病毒”一词纳入G7成员国的联合声明当中,

但被其他国家明确拒绝,会议未能形成联合声明。

对中国的“抗疫”努力,以及中国为国际“抗疫”提供的物资等方面的支持,蓬佩奥还在会议中予以攻击、中伤。美联社报道说,在国际社会期待七国外长会能出台某些成果的时候,却没能发表联合公报。

会后,德国、法国联合声明,强调国际社会应团结合作共同抗击疫情。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强调,

不应为了政治目的而消费当前的危机,为有效应对疫情,任何其他考量都应让位于国际团结与合作。

美国前政要:多么狭隘和可悲

蓬佩奥一意孤行将新冠病毒称为“武汉病毒”的行为,遭到了美国前政要和学者的猛烈抨击。

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多么狭隘和可悲,这届政府完全糟透了。

前美国国家安全副助理本·罗德斯:世界上没有任何国家将其称为“中国病毒”或“武汉病毒”,或使用特朗普和蓬佩奥的任何带有种族主义色彩的名称。从某种程度上表明,这不是什么地缘政治策略。

前美国驻北约大使伊沃·达尔德:过去在全球危机中,美国通常领导世界建立联盟,共同采取行动来解决眼前的问题。现在,面对危机爆发,我们却试图在一场适得其反的种族主义指责游戏中争取盟友。

前美国副助理国务卿布雷特·麦格克:纽约市的停尸房已满,医院面临崩溃。据世卫组织称,美国是疫情新“震中”。美国的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可能很快就会达到最高,救生设备却还没有送达纽约。给病毒命名这事居然可以成为G7的议程?↓↓↓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高级外交研究员瓦利·纳斯尔:为什么蓬佩奥的“武汉病毒”论调无关紧要?中国正在赢得人心。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杜如松:由于对新冠病毒是否该被称为“武汉病毒”的争议,在全球性流行病蔓延期间毁了G7联合声明,真是让人崩溃。而且,这和领导力背道而驰。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