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

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
2020年03月28日 07:16 cnBeta

原标题: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 来源:新浪美股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正式签署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用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冲击,这意味着该法案正式生效为法律。今日早些时候,美国众议院表决通过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案。至此,该法案已得到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批准。

为应对疫情打击,美国参议院本月25日连夜投票通过2万亿美元规模的第三轮紧急经济救助计划,这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救市计划。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此前表示,众议院将在周五迅速采取行动,以使国会最终批准具有历史意义的2万亿美元冠状病毒救助计划,然后众议院将着眼于考虑采取进一步措施来支持陷入困境的经济。

尽管该方案的规模使之前的刺激措施相形见绌,但可能仍不足以缓解短期对经济的严重冲击和失业率的急剧上升。在截至3月 21日的一周中,有创纪录的328万人申请失业救济。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表示,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不足以使美国经济恢复平稳。

据该行在当地时间27日上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显示:“我们估计美国今年的生产损失约为9200亿美元。”摩根士丹利认为尽管如此,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计划将在2021年中期之前缩小美国的损失。”报告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实际美国GDP将比2019年同期下降2.3%,这将是“自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项规模和范围空前的法案将向大多数美国成年人发放1200美元现金,向大多数儿童发放500美元,为企业、州和城市创建一个5000亿美元的贷款计划,以及拨款3500亿美元以帮助小企业处理工资问题。还将扩大失业保险制度,并向美国医院系统注入逾1000亿美元。

较早时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根据该法案,将向大多数美国成年人每人发放1200美元现金,向大多数儿童每人发放500美元,预计将在三周内完成发放。

该计划的主要内容包括:

1. 向大多数美国成年人每人发放1200美元现金,向大多数儿童每人发放500美元。若个人年收入超过7.5万美元,夫妇收入超过15万美元,这项福利将开始逐步取消。个人年收入超过9.9万美元,夫妻收入超过19.8万美元将完全取消。

2. 增加失业保险,在受益人通常从各州获得的基础上,每周增加600美元,最多四个月。扩大自营职业者和独立合同工的领取资格。

3. 创建一个5000亿美元的纳税人资金池,用于向受危机破坏的企业、州和市政机构提供贷款、贷款担保或投资。

4. 向航空公司提供250亿美元拨款,向货运公司提供40亿美元拨款,专门用于支付雇员工资、薪金和福利,并分别拨出250亿美元和40亿美元用于贷款和贷款担保。

5. 为未指明的“对维护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企业”提供170亿美元贷款和贷款担保。

6. 向医院和退伍军人医疗保健投入1,170亿美元。

7. 为国家战略药品和医疗用品库存提供160亿美元。

8. 为小企业提供3500亿美元贷款,用于支付工资和福利,贷款上限为1000万美元。

9. 对那些被迫停业或总收入比上一年下降50%的企业,给予对保留雇员的税收抵免,其价值不超过危机期间支付工资的50%。

10. 要求团体健康计划和保险提供者在不分摊费用的情况下提供与新冠病毒有关的预防服务。

11. 延迟雇主的工资税支付,要求在2021年底之前支付递延税的一半,另一半在2022年底前支付。

12. 禁止从政府获得贷款的企业回购股票,直至贷款偿还一年后。

13. 禁止给去年收入超过42.5万美元的员工或高管加薪。

14. 禁止特朗普总统及其家人的企业接受紧急纳税人救济。 这项规定也适用于副总统迈克·彭斯、各行政部门负责人、国会议员及其家属。

15.暂停联邦学生贷款还款至9月30日,在此期间不计利息。

特朗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