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96岁西班牙老裁缝亲手为医护人员缝制口罩

感人!96岁西班牙老裁缝亲手为医护人员缝制口罩
2020年03月27日 21:05 参考消息

原标题:感人!96岁西班牙老裁缝亲手为医护人员缝制口罩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3月27日报道 埃菲社3月26日刊登题为《抗疫之战中的96岁西班牙老人和她的缝纫机》一文,介绍了一位96岁高龄的西班牙老人在西班牙抗疫期间,重新开动起缝纫机,为一线的医护人员亲手缝制口罩等防护用品。现将文章内容摘编如下:

人们的团结没有限制,年龄也不是问题,菲洛梅娜的故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96岁高龄的菲洛梅娜是托莱多附近小镇松塞卡的居民。她自告奋勇,用自己的缝纫机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缝制、加固防护服和口罩。

菲洛梅娜一直生活在松塞卡,出身于一个裁缝家庭,她的祖母和姐姐等都从事这一职业。经历过西班牙内战的菲洛梅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开玩笑说:“我已经过了96岁,这是老天给我的礼物。”她知道现在面对的是一场新“战争”,这次的敌人是一种病毒。

菲洛梅娜说:“我们正在尽自己所能,因为每个人都必须贡献自己的力量。”她知道,每天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生、护士和其他专业人员都在面对防护用品补给不足的困难。

自上周末以来,菲洛梅娜就用她的老式踏板缝纫机,为医护人员缝制、加固防护服和口罩。

菲洛梅娜的儿子米格尔·罗哈斯告诉记者,菲洛梅娜一个孙子的表妹在托莱多当地的医院工作,是一名护士。菲洛梅娜正是从她那里得知一线医护人员缺少防护服和口罩等用品。

这名护士设法从当地的一家商店弄到了两卷类似于塑料材质的防水布,然后交给她的母亲(也是一名裁缝)和菲洛梅娜一家。她们便开始用这些材料缝制防护服。(编译/田策)

资料图片:3月20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一家医院内,医务人员穿戴防护服。新华社发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