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速,安徽电信吹响“新基建”号角

全面提速,安徽电信吹响“新基建”号角
2020年03月27日 19:00 人民邮电报

3月27日,安徽省第三批贯彻落实“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芜湖分会场,在芜湖市中国电信云计算中心扩建项目现场举行。作为备受关注的“新基建”之一,芜湖大数据产业园暨中国电信云计算中心扩建项目正式开工。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市长贺懋燮,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总经理唐珂,副总经理郑家升、夏卫兵等领导出席。

唐珂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信息通信技术已广泛渗透全球经济社会各领域,以“5G、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智慧家庭、物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蓬勃兴起,作为全新的生产要素成为数字经济的发展引擎。芜湖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建设,将以中国电信领先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助力推动芜湖市地区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促进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高速发展,为更高质量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提供强劲的动能,为芜湖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据悉,2019年3月28日依托中国电信云计算中心建设的芜湖大数据产业园暨芜湖数谷正式揭牌,一期项目总投资5.2亿元,目前已建设完成,含2000个机柜,并有孵化中心、网球场等配套设施,腾讯、奇虎360、海螺集团、芜湖市超算中心、易酒批、三七互娱、共生物流等知名企业已落户数据中心;中科大智慧城市研究院、旷视科技、芜湖产业创新服务中心等大院大所已入驻孵化中心。

2019年6月24日,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上,安徽电信与芜湖市人民政府签署“芜湖大数据产业园暨中国电信云计算中心扩建项目”投资合同,正式启动芜湖大数据产业园二期项目。二期整体规划占地31亩,建筑面积约4.9万平米,设计机柜5000个以上,建成后将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大数据产业基地,助力区域内数字经济和数字企业实现高速发展。

在2020年3月26日召开的芜湖大数据产业园暨中国电信云计算中心建设推进交流会上,中国电信芜湖分公司与6家战略新兴产业龙头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提前为二期项目开工增添“好彩头”。

近期,中央召开多次会议,特别强调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作为安徽省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安徽电信积极行动,全力推动5G基础网络建设覆盖,加快推进合肥、芜湖、安庆、宣城等大数据产业园建设,按下“新基建”建设、恢复生产发展的“快进键”。

特别推荐

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息通信业在行动!

详细报道请见:

《人民邮电》电子报全真版

http://paper.cnii.com.cn

编辑:闫瑾 贺翠萃

监制:彭超

安徽电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