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联通工业互联网为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广东联通工业互联网为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2020年03月27日 19:00 人民邮电报

近期以来,广东联通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企业快速复工、产能快速恢复、实现高效生产,为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东莞美驰图实业有限公司主营生产各类合金仿真车,是著名车厂法拉利在全球授权的两家合金仿真车制造商之一,产品在全球细分市场占有率第一。面对玩具行业个性化定制化需求订单激增,各类运营成本逐年增加,2019年12月,广东联通充分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优势,协助美驰图制定三年转型规划,并为其打造5G+SCADA+APS/MES系统。系统上线后,美驰图基本实现了计划与生产、生产与销售协同一体化,极大地提升了企业的市场适应力,扩大了服务范围,企业生产效率显著提升25%,预计每年为企业节省人工成本135万元,助力企业精细化管理、提质增效,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

疫情暴发后,广东联通东莞分公司项目组在企业开展驻点办公,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在一周内多次深入现场调研,并组织30余次线上线下工作会议,协调硬件设备、沟通关键环节、现场验收调试,确保了项目的高质量推进。

疫情期间,通过系统确保了生产现场及各环节可视、可管、可控,企业结合优化算法指导快速进行决策,真正实现了车间现场快速复工、产能快速恢复、订单交期影响最小化,将疫情对生产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面对疫情下医用口罩急缺的形势,广汽集团也成为广州市内首家实现口罩转产的定点企业,短时间内已架设12条产线,日产量超过60万个,为抗疫提供有力支援。为进一步提升生产效能,实现智能化生产调度,广东联通首次为广汽口罩车间导入自主研发的工业边缘云DPaaS平台,实现全价值链的数字化工厂建设,既满足广汽紧急开发上线的需求,也为后期广汽系统精益化生产管理提供稳健扩展性。研发团队仅用两天时间完成系统规划设计,十天内完成系统调试且上线运行。

疫情期间,广东联通通过大数据、AI、BPO帮助企业高效、精准招工找人;通过5G+物联网、AI+视频监控协助企业组织员工安全复工;通过云视频、智能SDN网络助力企业稳定高效远程协同办公;通过云化SaaS服务为企业快速打通供应链、实现生产高效协同,截至目前,已助力近万家企业实现复工复产。

特别推荐

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息通信业在行动!

详细报道请见:

《人民邮电》电子报全真版

http://paper.cnii.com.cn

编辑:柳红 贺翠萃

监制:彭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