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防控责任,奥因环保助力复工复学获点赞

履行防控责任,奥因环保助力复工复学获点赞
2020年03月27日 16:19 IT时代网

原标题:履行防控责任,奥因环保助力复工复学获点赞 来源:网络

导语:“新冠”病毒已经从突发卫生事件发展为全球大流行病,在新冠疫情严防严控要求下,全国各地进入大规模复产复工阶段,但“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这根弦依然不能松懈。

尤其是银行、医院、学校等人员集中、交叉流动大的公共场所的消毒显得至关重要。但消毒水平的高低不同、消毒产品的良莠不齐,导致一些企事业单位出现了选择困难症。

大规模复产复工,激增预防性消毒需求

2月10日后,复工、复产在各个城市陆续展开。

“那时候,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不复工公司的生存压力大,复工的话又担心员工中间出现疫情,更担心他们在办公室会发生传染。”一位企业的李姓负责人这样表达他们的担心。

事实上,对于复工后的担心,存在于每一个企业经营者和员工的心里。办公室作为人员密集的场所,本身就容易发生传染;而员工上班时搭乘地铁、电梯,难免与陌生人接触,感染风险也明显增加。

政府机关、教育机构也存在这样的担心。尤其以派出所为代表的一些行政部门,肩负维护社会秩序的责任,而且每天面对不同的办事人员,降低感染风险同样很迫切。

对于公共场所的消毒防护,变成了每一个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教育机构共同的需求,部分场所还需频繁消毒。中国疾控中心消毒首席专家、环境所消毒中心主任张流波认为,公共的场所的电梯按钮、门把手、手动的水龙头、公用电话等接触比较频繁的部位,是重点要消毒的地方,要适当增加清洁和消毒频次。

即使目前国内疫情已得到控制,卫生防疫依然不容有失,企事业单位以及银行、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防止出现”一人感染,全员隔离”的任务仍旧很重,做好全方位安全防疫是非常必要。

消毒业务参差不齐,消毒间隙期防护盲点,引发企业对“消杀”效果担忧

但实现长效消毒防护并非一件易事。

“自2月10日复工后,公司安排了清洁人员每天定时擦拭消毒,为了保证消毒效果,每天至少消毒两次,难闻的消毒水气味,让我们嗅觉饱受折磨。”深圳某企业员工坦言。

更有甚者,一些地方直接将消毒液喷洒在员工身上,对员工的身体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伤。

张流波认为,消毒一定要有针对性,新冠疫情是以呼吸道传播为主,如果用消毒剂对空气进行消毒时,一定要求无人的环境。如果人吸入了消毒剂,或者是往人的身上反复喷洒消毒剂,是有潜在风险的,而且无法定量评估其风险,应该尽量避免。

公开信息显示,企业机构普遍采用安排专人做卫生清洁、每天定时用消毒水喷洒/擦拭消毒。这些常规消毒为一次性消毒,消毒效果短暂、气味大,对身体有一定程度的副作用,而且需要频繁消毒,即便如此,多次消毒的间隙期新增病菌依然会带来感染风险。

正是由于这样的现状,众多学校,企事业单位。在复工、复产、复学前,均在寻找更科学的消毒方式。

360°+1长效抑菌服务,全方位安全防护上岗

奥因环保360°+1长效抑菌服务上线,解决了他们的顾虑。

2月21日,广州市奥因环保科技公司发布“免费防护公益计划”。为了致敬防止疫情的最美逆行者,该公司决定,免费为100个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教育机构等提供360°+1长效抑菌服务。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奥因环保自2002年成立以来,除了持续深耕光触媒的技术研发之外,回报社会也一直是公司的重要工作。“尤其是今年新冠疫情爆发,奥因环保作为空气净化行业的担当,帮助人民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更为义不容辞。”

据了解,针对目前一些消毒方式的粗略且副作用明显,存在消毒空窗期防护盲点,奥因环保推出了 “360°+1长效抑菌防护服务”,采用化学消毒、紫外线消毒灯消毒等多种方式并用互补,对施工场所进行了立体式消毒、抑菌,确保"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的病菌消杀。

同时,“360°+1长效抑菌防护服务”在速效深度灭菌的基础上,覆载“喷晒康”长效抑菌工艺,在常规情况一个季度治理一次,疫情非常时期一个月处理一次即可有效降低病菌感染风险。

该公益活动推出后,腾讯集团、蓝月亮、时代中国控股集团、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图书馆、四川广元中学、杭州胜利小学、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等数百家企业单位,纷纷报名参与。

360°+1长效抑菌服务启动,得到众多企事业单位点赞

经过筛选,奥因环保陆续公布了获得免费防护的企事业单位名单。

记者看到,其中既有腾讯集团、蓝月亮、中国建设银行等知名企业,也有黔南州人民法院、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等司法机构,更有广州市启聪学校、赣州市南康区幼儿园等学校。

尤其是一些学校,需对校园进行一次彻底的消毒。一些学校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奥因环保的公益活动对学校而言是雪中送炭。“我们需要对校园消毒,又希望消毒的产品、工艺过关,不能对学生的身体产生危害,并能持续抑菌,奥因环保的服务刚好符合要求。”

四川广元中学捐赠仪式

一个月以来,已经有黔南州人民医院、广州蓝月亮集团、重庆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市志成中学、四川广元中学、杭州胜利小学等单位,已开始了“360°+1长效抑菌防护服务”的施工。

记者获悉,奥因环保的环境治理服务早已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凭借专业敬业、高品质的服务和卓越的治理效果,多次被评为优秀供应商。

更有企业表示,他们在室内空气治理业务有跟奥因合作过,了解到奥因环保是一家18年的老牌空气治理企业,施工案例非常丰富、资质深厚;而长效抑菌技术更是得到三甲医院的临床认证和通过广东省微生物检测中心的检测鉴定,1个小时表面抗菌率达到99.9%,3个月表面抗菌率依然能达到99.6%,很是放心。

兰州市志成中学发给奥因环保的感谢信中,表示“(奥因环保)对我校的教学楼、餐厅、公寓楼进行长效抑菌消毒,用专业和爱心筑起防疫长城,有力地支持了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复学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众多企事业单位纷纷表示: “奥因环保更是一家有爱心的企业,这不仅不体现在疫情防控中,在其他时候,奥因环保同样值得信赖。”

来源:网络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