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国援外

    中国多方支援

    日本抗击疫情

    26日一大早,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收到日本北海道札幌市民寄来的一张明信片,上面用日文工整地写着:“中国在自己也很困难的情况下向我们捐赠了很多口罩,非常感谢。我在医院工作,口罩非常有用,请向中国的朋友们转达谢意!”日前,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及辽宁省大连市政府向日本和歌山县捐赠了包括消毒液、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以及手套等,这些防疫物资将重点发放给该县医疗机构、养老院和学校等。25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向日本兵库县政府捐赠了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致信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说,中国不会忘记在抗击疫情最困难的时候,兵库县人民给予的宝贵支持。

    第三批中国医疗

    专家组抵达米兰

    中国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4人25日抵达米兰马尔奔萨机场。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成员由福建省卫健委选派,并随所乘飞机携带了呼吸机、监护仪、口罩等中方捐助的医疗物资。医疗专家组将赴托斯卡纳大区同当地医疗机构及人员开展具体工作。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及托斯卡纳大区主席罗西等到机场迎接。罗西衷心感谢中国专家组专程赴意驰援。此前,已有两批中国医疗专家组先后抵达意大利与意方相关部门对接。

    中国专家组助伊拉克

    解病例筛查燃眉之急

    中国援建伊拉克的核酸检测实验室25日在首都巴格达揭牌,同时中方援助的移动X光机等医学影像设备与培训也逐步就位。从核酸检测到影像检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援助伊拉克防治新冠肺炎医疗专家组正依据中国防疫经验与方案,助伊拉克解决新冠肺炎病例筛查“燃眉之急”。伊拉克疫情防控已到刻不容缓的关键阶段,全国已实施宵禁一周有余。作为长期受战乱影响的国家,伊拉克医疗体系基础薄弱。新冠病毒康复中心主任对中国专家组说:“你们不辞艰辛,千里至此,中国人民是最美好的民族。”

    一批抗疫物资

    交付吉尔吉斯斯坦

    中方援助吉尔吉斯斯坦的一批抗疫物资25日晚在中吉边境吐尔尕特口岸交付吉方。这批物资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援助。吉议会24日通过总统令,决定3个主要城市和3个地区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疫情。

    本版文图均据新华社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