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密谋多款ARM版新Mac!A系列处理器要取代Intel

苹果密谋多款ARM版新Mac!A系列处理器要取代Intel
2020年03月27日 15:16 快科技

原标题:苹果密谋多款ARM版新Mac!A系列处理器要取代Intel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今天给出公告称,Mac产品线将迎来结构性改变,预期2021年将有许多Mac机型(包括笔记型电脑与桌上型电脑) 采用Apple自家ARM处理器,Mac出货量可望长期显著受益于此重大改变。

报告中指出,苹果积极的处理器替换策略下,2021年将有更多Mac机型将采用Apple自家处理器,基于以下3个原因,我们相信此改变不但可大幅强化Mac产品线的竞争优势,且让Mac供应链因出货成长而显著受益。

1、Mac新机型未来不再因Intel处理器出货递延而失去最佳上市时机。

2、受益于处理器替换,可望减少约40–60%处理器成本,有助于成本结构与产品售价策略。

3、Mac因采用自家处理器故可与Windows PC有更多硬件差异化,长期而言,我们估计Mac年出货量可望从目前的2000万部增长至2500–3000万部。

苹果前高管、Be, Inc创始人Jean-Louis Gassée日前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苹果正在开发基于ARM处理器架构的Mac电脑,而搭载的处理器正式来自A系列。目前, iPhone和iPad搭载的都是A系列芯片。

不少人可能会认为ARM处理器架构的Mac电脑性能不会太强,但事实绝非如此。比如,Jean-Louis Gassée投资的Ampere公司设计和出售高性能ARM处理器,这种处理器的性能可以与云服务器中的Intel至强(Xeon)匹敌,同时能耗更低。

Intel至强的能耗400W时,相同性能的Ampere ARM处理器能耗只有210W左右。这意味着,性能方面,ARM处理器其实并不落后于Intel高端处理器。

之前外媒Six Colors就对一台搭载1.1GHz四核酷睿i5的中配新MacBook Air进行了测试,结果可以看到,Geekbench 5测试中,新款MacBook Air单核得分1047,多核得分2658。与2018-2019款MacBook Air 相比,新款MacBook Air的性能提升最高76%。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