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今秋发布会延期?2020款iPhone上市曲折

苹果今秋发布会延期?2020款iPhone上市曲折
2020年03月27日 10:54 慧聪电子网

原标题:苹果今秋发布会延期?2020款iPhone上市曲折 来源:与非网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苹果公司一年一度的新款iPhone发布时间可能会延迟一两个月。

    自2011年以来,苹果每年在9月或10月都会推出新款iPhone,大多数的年份里,iPhone的成功发布能为苹果贡献一半以上的营收,对苹果至关重要。但新冠疫情的爆发还是给苹果公司带来了一些挑战,包括其在中国的制造供应链中断,以及对高端设备需求的质疑。目前,苹果公司在中国境外的商店均已关闭。

    摩根大通分析师Gokul Hariharan表示,“鉴于最近全球范围内旅行限制造成的EVT(工程验证测试,现在计划于4月中旬)、PVT(生产验证测试)和试生产(现在计划于6月下旬)出现多个瓶颈,我们认为新款iPhone的发布确实有可能会推迟一到两个月的时间,但我们认为推迟一到两个季度的可能性不大。”

    同时,分析师预测,美国的封锁措施可能会延迟运营商建立5G网络的时间,这也可能会影响支持5G的新iPhone的发布时间。报告还表示,由台积电代工生产的处理器不太可能成为苹果公司面临的另一个瓶颈,并指出苹果公司已经签约订购了今年的新芯片。

    无论苹果公司到底将在何时发布新款iPhone,整个智能手机市场目前都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爆发而举步维艰。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估测称,2月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38%,这将创下自该公司从2003年开始追踪这一数据以来的最大单月降幅。

责任编辑:黄伟雅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