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崇高速赤城支线施工现场一片繁忙

延崇高速赤城支线施工现场一片繁忙
2020年03月27日 04:06 北京日报客户端
    延崇高速支线建设现场。李英军摄

    本报记者 丰家卫  通讯员 祝培文

    日前,走进延崇高速公路赤城支线Z3合同段施工现场,这里到处机声隆隆、一片繁忙景象。

    T梁预制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绑扎T梁钢筋;钢筋加工场,工人正在进行钢筋焊接;路基施工现场,压路机、平地机、推土机、自卸车齐上阵,正在进行路基填方施工;塘坊大桥施工现场,塔吊正在吊装作业……

    在Z3合同段施工现场,虽然所有的施工人员全都戴着口罩,却丝毫没有影响施工人员的工作热情,现场一幅井然有序的场面。延崇高速赤城支线Z3合同段项目负责人秦戈说:“延崇高速赤城支线和延伸线各标段就像一艘大船,只有大家一起用力,把各项工作抓牢抓实,才能完成筹建处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隧道不通,我不回家。”何开伦是延崇高速延伸线Y2标开挖主任,是一位四川人,今年五十一岁了,这是他经常操着四川口音说的一句话。刚吃过早饭,何开伦组织各班组开始了打眼、放炮、出渣、支护等隧道开挖工序。作为开挖主任的何开伦心里清楚,这个工程是重点项目,他来到工地的第一天,就下定决心,隧道不贯通就不回家。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除了日常工作之外,何开伦每天亲自督促工人进行体温检测、日常消毒防护等。“我的兄弟们身体健康,才能打隧道。隧道完成后,我要带他们平安回家。”何开伦说。

    作为交通运输部一号工程, 延崇高速公路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北京市联通张家口市崇礼赛区公路主通道,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完善2022年北京冬奥会交通保障具有重要意义。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由主线、延伸线工程及赤城支线三部分组成,其中主线工程已于去年年底建成通车。

    河北省高速公路延崇筹建处处长于建游介绍,今年是延崇高速延伸工程、赤城支线除特长隧道外的主体工程完成之年。在做好复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该项目目前已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并以劳动竞赛为抓手,迅速掀起了大干快上的施工热潮,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