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外围疫情恶化 A股暂时承压

郑眼看盘:外围疫情恶化 A股暂时承压
2020年03月27日 01:07 每经网

原标题:郑眼看盘:外围疫情恶化 A股暂时承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四,A股下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60%至2764.91点,深主板、小、创三综指分别跌0.77%、1.04%、0.82%。沪综指跌得稍少的主要原因是银行股逆势走强。

隔夜美股涨跌有限,对A股的支撑暂时消失。美国在最近一天内新增大约1.5万例病例,全球增加了4万多例新病例,均较前一天更坏,对A股构成压制。

北上资金周四相对平稳,并无明显流入或流出倾向。一.两天北上资金流入或流出并不足以说明问题,投资者得观察一段时期的流向才可以得出结论。前几周外资连续大幅抛售A股,不等于就是看空A股。当时外盘太惨且发生了“美元荒”,一些国际机构或被迫在全球范围内腾挪资金,这样的抛售并非纯粹因基本面而抛,很可能只是“刚性”抛售。而现在情况显然是不一样的,美国已与部分国家货币互换,美联储实施了“无上限量宽”,所以现在外围市场的流动性压力已得到极大程度的缓解,这种情况下外资在考虑A股时势必会重新回归基本面。

虽然受全球疫情影响,但A股的基本面在全球范围内来说仍然相对占优,毕竟海外疫情处于上半场,我们已到了扫尾阶段,故外资对A股整体上是有理由乐观的。

与外资相比,内资似乎悲观一些,部分表现在周四港股是高开的,而A股却低开。个人感觉内地投资者也许过度悲观了,可能不用多久,内地机构就会转为乐观。

股票定价影响因素中有3个最主要的因素:一是上市公司业绩或回报;二是市场流动性;三是风险偏好。在上市公司业绩或回报方面,A股中许多个股的确存在一些问题,但许多个股股价中已包含一部分利空。另外,投资者也可通过选股来部分回避那些“受疫情影响较持久”的公司。在流动性方面肯定没啥问题,美国宽松无底限,这个不用多说。我们央行虽然较克制,可留有后手未必就不是一种好事。在风险偏好方面,现在市场情绪仍悲观。投资者实际上只需要判断“悲观度何时见顶”。在我看来,现在市场其实也只需判断“美国疫情何时见顶”。

美国是最大的经济体。而美国疫情数据根本没办法看,不规则跳动太多,因其目前正在补测前期检测材料缺失积压的病例。未来等美国疫情检测相对平稳时,届时每天的新增确诊数据才更具可参考性。一般来说,当哪天美国的单日新增病例少于治愈数时,市场不安情绪应该就能达到顶点,其后市场受情绪冲击的机会将大幅减少,大概率会形成显著反弹。

我猜测美国疫情见顶也许还得两三周时间。如果一两周内意大利先行见顶,那么我关于美国的猜测会变得更为可靠。

投资者无需看清所有情况才动手,我觉得现在可逢低补仓,操作中不过分追涨即可。另外,也不必一次性打光“子弹”,分批慢慢低吸即可。

股票操作中,不能等所有人均瞧出便宜的后才动手,得有些前瞻性。无论疫情如何凶猛,早晚都会过去!黑夜无论多么黑,黎明都会到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财经(微信号: njcjnews)。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