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主题前瞻】锂电池“黑科技”来袭,行业迎来“颠覆性革命”,这家公司新一代产品已在巨头厂商小试

【明日主题前瞻】锂电池“黑科技”来袭,行业迎来“颠覆性革命”,这家公司新一代产品已在巨头厂商小试
2020年03月26日 16:33 财联社

原标题:【明日主题前瞻】锂电池“黑科技”来袭,行业迎来“颠覆性革命”,这家公司新一代产品已在巨头厂商小试

【明日主题前瞻】锂电池“黑科技”来袭,行业迎来“颠覆性革命”,这家公司新一代产品已在巨头厂商小试

锂电池“黑科技”来袭 行业迎来“颠覆性革命”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计划于3月29日下午2点30分,举行“刀片电池”发布会。

与现有电池包不同,“刀片电池”呈现扁平状,由数个包体组成,每个包体中包含多个单体电池,单体电池的长度在600mm至2500mm,长度可与车辆的宽度相适配。该专利可将电池包的空间利用率从此前的约50%提升至55%以上,并实现更高的能量密度。东方证券分析指出,电池生产企业是产业链的核心环节,随着补贴退坡导致市场竞争加剧,行业份额将进一步向龙头电池厂集中,龙头企业及其主要供应商有望在电动化浪潮里获益。

A股上市公司中,合纵科技新一代产品已在比亚迪小试,极片压实密度可做到第一梯队水平。星云股份的检测设备可以用于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等多种类型的锂电池检测。

定调:加快推动该区域自贸港早期安排取得早期收获

3月25日,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海南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贸区(港)工委会议。刘赐贵强调,要立足海南生产力发展水平加强自贸港早期安排的基础性政策研究,加快推进投资、消费、招商引才和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确保海南自贸港建设取得早期收获。

天风证券指出,多政策共同提振海南旅游消费发展海外疫情带来的免税消费回流,自贸港政策以及海南省旅游业重振计划共同提振海南旅游消费发展;其中自贸港方面,2020年海南自贸区建设有望取得重大进展政策和制度体系上大概率实现重大突破,离岛免税政策有望持续优化;其中旅游业疫后重振计划在刺激旅游消费(免税消费)方面和推动入境游发展方面有重大举措。

A股上市公司中,海南高速业务包括海口市以及琼海市品牌连锁酒店经营,公司与江苏南大特色小镇开发公司在海口合作特色小镇,旅游景区赛事等项目。罗牛山旗下国际马术俱乐部“海南国际赛马娱乐文化小镇”项目已获备案证明,子公司拥有2000亩的海口市东琼山桂林洋农场一处旧马场极有可能成为未来海南马场项目的候选地之一。

海外停产 锰价格强势上涨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宣布从3月26日23:59起,实施21天的全国封锁至4月16日,南非矿山相继确认配合政府防疫工作,UMK,Assmang两家大矿山已发布不可抗力通知。UMK表示,以上由南非总统发布的封锁声明,UMK只能考虑并决定将对矿山进行检修维护,在此封锁期间不会生产任何锰矿石。此外,国家铁路和港口服务提供商Transnet也受到了影响,并且从2020年3月26日周四22:00开始,Transnet将不能替UMK铁路运送锰矿或装载船只。

据海关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进口南非矿1341.79万吨,占全年总进口量39.26%(2019年累计进口3417.64万吨)。1-2月海关数据显示,国内锰矿进口量下降21.61%(1-2月均值223.2万吨),其中南非矿占40.2%(1-2月均值89.75万吨)。国际疫情持续发酵,国内基建体系的全面复苏,钢材、硅锰的需求还将缓步上升,国内锰矿市场对后期信心较好,促使现货行情上升。

A股上市公司中,青岛中程在印尼帝汶岛收购的锰矿约476公顷。盛达资源已拥有银都矿业、金山矿业、光大矿业、金都矿业、东晟矿业、德运矿业等6座高品质矿山以及丰富的银、金、铅锌、锰金属资源,年采选能力近200万吨。湘潭电化2017年度开采锰矿石约24 万吨,锰矿石是公司自有矿山开采所得。

这一海外原研药遭禁 取消药品集采资格20亿市场生变

3月25日晚间,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第二批国家药品集采购中选产品原研药美国Celgene Corporation(新基公司)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部分关键生产设施不符合我国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基本要求,暂停进口、销售和使用该药品。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联合采购办公室(以下简称联合办)也发布公告,取消该药品中选资格,将启动替补程序。

原研药被“禁用”后,该品种带量采购如何继续开展?国家药品集采联合办公室表示,将按规则启动替补程序,由具备资质的其他中选企业供应原新基公司供药省份,确保相关地区的药品供应,具体结果另行公布。

根据今年1月确定的第二轮全国集采名单,除原研药企外,石药集团、恒瑞医药、齐鲁制药三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国内企业均参与竞标。最终,石药集团、恒瑞医药和新基分别以747元、780元、1150元的报价中标。虽然具体替补供应结果未正式出炉,但新基“退出”后的市场将是恒瑞医药、石药集团和齐鲁制药三家的天下。

“世界药房”印度“封国”西班牙将从中国购买4.32亿欧元医疗物资

据媒体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宣布,印度将从当地时间周三零时起开始实施全国封锁措施,封锁将持续21天。从世界范围来看,中国和印度拥有全球最多原料药供应商,是全球主要的原料药出口基地。根据长城国瑞证券数据,印度原料药产能占全球比例为19%。据外媒,美国刺激措施总值逾2万亿美元,其中有2500亿美元作为失业救助,有1300亿美元为医院提供协助。西班牙将从中国购买4.32亿欧元医疗物资。

西南证券近期研报中表示,疫情全球蔓延,已影响到印度、中国等主要原料药供给国,印度的原料药产能已受到影响。而国内已于2月中下旬陆续复产,中长期来看,出口为主的原料药价格上涨将是必然趋势。

上市公司中,科华生物主营业务涵盖体外诊断试剂、医疗检验仪器,是国内体外诊断行业产品线最为丰富的企业之一,有68项试剂和仪器产品通过了欧盟CE认证;精华制药磷酸氯喹药品复产已下线,主营业务为传统中成药制剂、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化工医药中间体、中药材及中药饮片、生物制药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农业农村部派出工作组督导重大病虫害防控

农业农村部派出工作组,赴河南、重庆、四川、贵州、陕西等5省(市)开展督导调研,重点调查了解小麦条锈病和草地贪夜蛾发生情况,督促指导各地落实监测防控措施,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对策建议。据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监测网调查监测和专家会商分析,今年我国小麦条锈病、草地贪夜蛾等农作物重大病虫害总体呈偏重发生态势,程度重于上年。

截至2020年1月,草地贪夜蛾已侵入包括台湾在内的26个省份,1524个县区,发生面积达1688万亩。华泰证券认为,在我国2019年的实践中,科学使用农药可以对草地贪夜蛾产生较好的防控效果,短期防控手段将大量使用农药,预计今年会取得较好的防控效果。

上市公司中,安道麦A有数款产品属于农业部推荐的25款草地贪夜蛾应急防治用药;长青股份有5%甲维盐,15%茚虫威,5%高效氯氟氰菊酯,5%虱螨脲,14%甲维盐.茚虫威等产品针对草地贪夜蛾。

黑科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