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发力强互动性内容,打造一站式娱乐内容平台

趣头条发力强互动性内容,打造一站式娱乐内容平台
2020年03月26日 12:03 IT时代网

原标题:趣头条发力强互动性内容,打造一站式娱乐内容平台 来源:网络

近年来,新兴市场成为社会热点。“下沉”意指市场覆盖更加广阔、更具深度,能够深入 一线、二线等城市之外的发展空间。新兴市场拥有全国近七成的人口,潜力巨大。

2013年来,国内坚持推进城镇化,在发展城市群和都市圈重点方向引导下,进一步优化 资源的分配,形成非下沉城市与下沉城市差异化发展之路,下沉城市人口流动趋势平稳。

在收入水平提高、基础设施完善和移动互联网普及的背景下,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消费能力 得到进一步释放,吸引互联网企业和实体经济纷纷将目标瞄向新兴市场。

而作为新兴市场三巨头之一的趣头条有70%用户来自新兴市场,在营销领域有独特的路径和丰富的实战经验。

12月3日,趣头条成绩单出炉——2019年第三季度,趣头条净营收14.07亿人民币,相比去年同期的第一份季报增长了44%。

尽管创新不断,但趣头条的策略其实一直没变。以游戏、直播为代表的强互动性内容也是趣头条接下来的重点内容方向。

近两年,以短视频为代表的内容已释放出巨大的商业潜力。艾媒咨询数据显示,短视频市场规模增速趋缓,但整体规模仍持续增长,预计2019年市场规模超过230亿元。而5G等技术的落地,会推动短视频行业进入下一个快速发展,仍存在继续上升的空间。

对于想占据用户更多时长的趣头条,在内容形态上,视频将是未来的主要形式之一。视频在趣头条的用户消费占比逐年上升,到2019年,已经上升到70%。2020年,趣头条会继续强化以小视频为代表的轻趣内容建设,提供流量扶持。

在长内容方面,米读小说于2018年5月底正式上线,是首家在线免费阅读的小说产品,目前米读小说的DAU约900万,依旧是免费阅读行业的领跑者。

在内容赛道上的探索和布局,趣头条还将持续进行,并不断努力,为用户提供更多有乐趣的内容,未来趣头条的长期目标是什么?我们希望打造中国领先的一站式娱乐内容平台。

来源:网络

趣头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