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衣联网获批成为全国信标委物联网分委首届会员单位

海尔衣联网获批成为全国信标委物联网分委首届会员单位
2020年03月26日 11:00 中国家电网

原标题:海尔衣联网获批成为全国信标委物联网分委首届会员单位 来源:央视网

  近日,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物联网分技术委员会正式颁发了成员单位证书,海尔衣联网获批成为首届会员单位。

  据了解,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从事全国信息技术领域标准化工作的技术组织,其于2019年8月26日正式成立物联网分技术委员会,主要负责物联网基础和共性技术领域相关国家标准的制定、修订工作,同时,物联网分技术委员会还与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等相关国际组织对接。截至目前,已制定和正在参与制定的标准达20余项。

  海尔衣联网之所以能成为物联网分技术委员会的首届会员单位之一,是因为其一直积极参与相关国际/国内标准的制定工作,目前,与GS1标准组织联合制定的“数字链路标准”已经发布,与IEEE、ISO等国际组织共同主导的多项衣联网领域国际标准也正在制定中。

  据最新消息称,海尔衣联网旗下甘道智能发布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传染病四级预警防疫系统”也获得了物联网分技术委员会的认可,成为第二批物联网防疫推荐产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