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板块机会隐现:价值低估 配置正当时

银行板块机会隐现:价值低估 配置正当时
2020年03月26日 09:10 财联社

原标题:银行板块机会隐现:价值低估 配置正当时

银行板块机会隐现:价值低估 配置正当时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王天勇)讯,低估的银行股机会隐现。

昨日盘面上来看,午后银行股强势崛起。截至收盘,银行板块上涨1.62%,常熟银行、宁波银行、张家港行、招商银行、紫金银行等中小银行股涨幅居前。

银行板块

存款基准利率调整声音频传,银行股业绩出色、价值低估等因素都构成了银行板块继续走强的动因。

券商:存款利率或将降低

今年1月16日,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就曾表示,存款基准利率仍将长期保留,并根据经济形势变化等,适时适度进行调整。

2月10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马骏发声,在银行储户方面,可考虑适当降低央行基准存款利率,为银行降低贷款利率提供空间,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

当然,目前市场上对于是否会调降存款基准利率分歧较大。

国盛宏观熊园认为,高通胀之下,可能加剧存款流失。下半年猪价下行将缓解CPI结构性通胀,油价下行和疫情影响也将持续拖累PPI,因此通胀对利率制约逐渐下降。央行短期不会优先采取零利率和负利率政策,但综合央行相关论文,央行已为打破存款利率零下限做好了理论准备。

中信证券明明则指出,本届G20将于3月26日举行第二场“基础工作会议”,考虑到这次峰会的重要性,不排除近期有超预期政策推出的可能,比如降息政策,包括降低存款基准利率和降低政策利率等。

银行业绩持续向好

从银行股业绩来看,昨日晚间,国有六大行首份年报出炉。邮储银行年报显示,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收2768.09亿元,同比增长6.06%;归属于银行股东的净利润为609.33亿元,同比增长16.48%。公司拟每10股普通股派发人民币2.102元(含税)。

而此前公布的中小银行业绩快报显示,青岛银行、江苏银行、张家港行、长沙银行、苏州银行、宁波银行、郑州银行、光大银行等营收增长均超20%。

民生证券分析认为,因为境外主要国家的货币政策利率都低至0或进入负利率区间,而中国现在的货币政策仍然是正常化的,所以境内外的利差水平正在拉大。

利差的加大将增加人民币资产对外资的吸引力。而且今年还有新的利好因素。已经披露年报的平安银行、招商银行都提高了分红比例。其他上市金融企业也会对分红率进行调整。分红提高,带动股息率增加,会继续加强金融板块的投资价值。

目前银行和保险都创下了历史估值新低,建议重点关注金融板块的投资机会。推荐具备高成长性的常熟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