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技术为安全取出越南战争时期未爆炸炸弹助力

AI技术为安全取出越南战争时期未爆炸炸弹助力
2020年03月26日 13:54 cnBeta

原标题:AI技术为安全取出越南战争时期未爆炸炸弹助力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美国在越南战争期间向柬埔寨投下的许多地雷和炸弹仍未爆炸,这对于那些身负炸弹清除任务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问题。对此,科学家们开发出了一种新的人工智能(AI)工具,它可以使事情变得容易许多。

据悉,它可以通过卫星图像准确地探测出炸弹坑从而帮助揭示未引爆装置可能存在的位置。

这项研究由来自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科学家们进行,他们首先从一幅显示了一块面积为100平方公里的区域的卫星图像开始,这是1973年美国地毯式轰炸的目标。研究小组一开始使用的计算机算法最初则是用来探测卫星和行星上的陨石坑,不过研究人员通过训练使其知晓陨石坑和炸弹造成的坑的细微区别。

这意味着要考虑到弹坑的形状、颜色、纹理和大小。因为草、灌木和多年的侵蚀会改变炸弹坑的表面,所以这项工作显得至关重要。

一开始,机器学习算法能够检测出177个真弹坑中的157个,准确率为89%,而与此同时,它识别出了1142个假弹坑。在进一步的研究中,该系统排除了96%的假弹坑,但在准确率上出现了下降但只是轻微的下降--仍然检测出177个炸弹坑的152个,准确率86%。

该团队表示,其机器学习算法提供了超160%的真炸弹检测。这对于帮助寻找和清除那些仍还没引爆的炸弹来说将会是一个强有力的工具。

卫星图像

研究人员通过解密的军事数据计算出,在他们研究的地区被投放的地毯式炸弹总共3205枚。了解了爆炸的数量和地点之后,他们就可以开始计算出有多少没有爆炸以及它们可能在哪里。他们支出,研究显示,该地区大约有1400到1600枚地毯式炸弹尚未爆炸。

据了解,该团队在研究中关注的很多土地都用于农业,这意味着在该地区工作的人面临严重的危险。研究人员称,在柬埔寨,每周都有一人因未引爆装置而受伤,自1973年该地区遭到轰炸以来,已有逾6.4万人受伤或死亡。

俄亥俄州立大学政治学助理教授Erin Lin表示:“扫雷的过程既昂贵又耗时,但我们的模型可以帮助确定应该率先扫雷的最脆弱地区。”

相关研究报告已发表在《PLOS One》上。

爆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