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兴资本2019年业绩报: 投资管理业务利润大涨,首次派息

华兴资本2019年业绩报: 投资管理业务利润大涨,首次派息
2020年03月26日 11:01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华兴资本2019年业绩报: 投资管理业务利润大涨,首次派息

3月25日,华兴资本控股(以下简称“华兴资本”,股份代码1911.HK)披露2019年业绩显示,在过去一年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增强和市场整体承压的背景下,公司业绩稳健增长,实现总收入及净投资收益14.94亿元,近3年复合年均增长率26%,调整后净利润4.63亿元(含股票薪酬和未实现净附带收益)。

2019年,华兴资本在投资银行业务逆势前行,投资管理业务利润大涨,华菁证券扭亏为盈的同时,上线以财富管理和结构化金融为主的新业务并取得良好开局。面对极具挑战的市场环境,华兴资本凭借更为多元化的业务,更加均衡的收入结构使得自身抗风险能力不断加强。业绩公告显示,与2018年相比,投资银行业务的收入占全公司收入比重从69.7%下降到45.7%,投资管理业务的收入占比从22.3%上升到31.8%,华菁证券的收入占比从7.6%上升至17.5%。与此同时,2019年包括财富管理与结构化金融在内的新业务已经贡献了5%的收入。更为多元化的业务结构促使华兴资本整体收入结构持续优化,这也使其抗风险能力显著增强。

在过去一年间,受全球宏观经济和市场环境的影响,全市场投资银行业务均受到冲击,但华兴得益于投资管理业务的强劲增长、华菁证券早于预期实现扭亏为盈以及新业务的蓬勃发展,全年经营利润仍实现26%的高速增长。

随着业务趋于多元化,华兴资本认为,公司均衡的收入来源将为下行风险提供缓冲,并为上行提供支撑。特别是在新冠疫情来袭的背景下,尽管动荡的全球局势及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会为公司的业务发展带来挑战,但这种严峻的时刻往往是头部机构及头部资产大力发展的良好时机,也是巨大的投资窗口期。

华兴资本宣布,每股派发15分股息,这也是华兴资本IPO以来首次派发股息,“我们的资本状况保持稳定,资产负债表上的现金流充裕。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我们的每股收益及长期股本回报率,巩固我们在现有业务中的优势,拥抱新的商机,以开启新的增长阶段。”华兴资本表示。

(编辑:林坤)

华兴资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