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不停工” “中国天眼”已发现114颗脉冲星

疫情期间“不停工” “中国天眼”已发现114颗脉冲星
2020年03月26日 04:01 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疫情期间“不停工” “中国天眼”已发现114颗脉冲星

  据新华社电 (记者齐健)记者从国家天文台“中国天眼”运行和发展中心了解到,今年1月1日至3月23日,被誉为“中国天眼”的我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完成观测近1000小时,已完成全年观测时长目标任务的三分之一,发现并认证的脉冲星达到114颗。

  据了解,为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流动,在北京的“中国天眼”运行和发展中心大部分科研人员远程办公,少数在贵州观测基地现场的科研人员克服困难坚持上岗值班,有的连续工作2个月才休息,确保望远镜全天候正常运行,确保科学家拟定的各项观测计划正常执行。

  目前正值“中国天眼”积累观测时长和科学产出的关键期,该中心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对望远镜观测流程进行系统优化,陆续启动了脉冲星测时阵列、漂移扫描多科学目标巡天等5个重大和优先项目的科学观测。

脉冲星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