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两月内口罩生产突破千万 有力支撑全国疫情防控

沈阳两月内口罩生产突破千万 有力支撑全国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25日 22:0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沈阳两月内口罩生产突破千万 有力支撑全国疫情防控

    25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 李晛 摄

  中新网沈阳3月25日电 (李晛)“截至3月24日,正好是两个月,沈阳在产口罩企业,包括N95、医用一次性口罩、日用防护口罩生产性企业共14户,日产能达328万片,累计产量已突破1000万。”25日,沈阳市工信局局长韩博在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

  据了解,疫情发展之初,沈阳在组织防疫物资生产过程中,“缺企业、缺原料、缺设备、缺资质”等各类问题非常突出,特别是口罩和医用防护服,全省都没有一家具备医用口罩和医用防护服资质的生产企业。

  自1月25日开始,沈阳市全力组织以口罩、防护服为重点的各类的防疫物资生产,截至24日,全市共有53户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可生产包括口罩、医用防护服在内的7类39种防疫产品。

  同口罩一样,截至24日,沈阳生产医用防护服企业达6户,日产能达3.65万件,累计产量27万件。医用防护服不仅满足了沈阳市医用需求,也开始对其他地区进行销售和输出。

  在保障本地需求的同时,华晨集团的负压救护车、东软医疗的“雷神山”方舱CT机、迈斯医疗的高流量呼吸湿化治疗仪等,纷纷的支援到国内的其他省市,国家、省累计从沈阳调拨防护口罩近200万片,有力支撑了全国疫情防控。

  据介绍,在抓好重点防疫物资的同时,沈阳还组织新松公司研制生产了全自动口罩生产线;大东区浩博实业建设了环氧乙烷灭菌公共服务中心。

  下一步,沈阳将继续组织企业释放产能。据悉,沈阳已经有15家防疫物资企业取得了自营出口权,其中有2户口罩和防护服企业已经与匈牙利、卢森堡、意大利签了订单,部分已经开始发货,同时包括氧气机、CT机、DR机、呼吸机等产品,到目前为止累计出口近4500台。(完)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