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11天 这个“东进”项目交出阶段性“成绩单”

提前11天 这个“东进”项目交出阶段性“成绩单”
2020年03月25日 21:07 界面新闻

原标题:提前11天 这个“东进”项目交出阶段性“成绩单”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3月24日,随着主线桥左幅2-0号桩基最后一斗混凝土浇筑完毕,成金简快速路项目顺利完成杨溪河大桥节点128根桩基浇筑工作。

图片来源:中建三局成都公司

成金简快速路   淮州新城“交通要道”

成金简快速路指成都—金堂—简阳快速公路,全长约41.9公里,总投资约105.23亿元,其中金堂段长约11.8公里,总投资29.2亿元。该快速路是中心城与“东进”片区连接的重要通道,是市域交通“五环二十五射”高快路网和东进区域“四纵八横”快速路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会成为“东进”重点区域淮州新城的交通要道。

2018年12月19日,淮州新城成金简快速路开工建设,让淮州新城以后无论是通往天府国际机场,或是中心城区,便捷度上都有了“质的飞跃”,也势必为东部新城的发展注入信心。

初夏的成金简快速路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挖机正挥舞巨臂平整土地,紧张地进行出土作业,工程车来回穿梭外运土方。这条路建成开通后,能达到怎样的“提速”效果?“你们从红星路出发,到我们这里花了大概一个小时,还要经过收费站,如果未来走成金简快速路,半小时便可到达,中途不收取费用。”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距中心城半个小时的车程,让原本相对较远的“东进”区域变得“平易近人”。

图片来源:中建三局成都公司

提前11天   现场施工“跑赢”工期预定节点

“太难了!但是没想到还是提前11天兑现业主预定工期节点!”项目负责人说。

施工现场有多难?杨溪河大桥节点位于长约370米河道上,受到规划用地难交付、村道管线难迁改、210米天然河道改移难度大、恶劣淤泥地质易坍孔、环保督查与疫情防控制约施工等多重因素。“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更是让本来就紧张的施工雪上加霜!”

图片来源:中建三局成都公司

咬定预期节点不放松;加大现场机具设备作业时效;所有管理人员全部蹲点现场靠前指挥,随时解决突发问题……“整个项目部人员的群策群力、各司其职、攻坚克难;公司也是全力支持,与此同时,金堂县交通局督导专员亲自蹲点协调地材供应,建设单位成都交投集团管段组与施工单位一起,将计划分解到每一个桩号……合力之下,项目终于成功避开汛期,并提前11天兑现业主预定工期节点!”该负责人说。

“杨溪河大桥作为公司首座公路桥梁项目控制的重难点,已为公司总结出一套科学有效公路桥梁桩基施工管理经验,为后续墩柱施工、预制梁架设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相信,在后续科学统筹下,被疫情耽误的工期会慢慢补起来!”中建三局成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城金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