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知名人像摄影师谈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

众多知名人像摄影师谈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
2020年03月25日 17:01 IT168

原标题:众多知名人像摄影师谈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

  凭借约6100万的超高像素,每秒10张连拍和实时眼部对焦等黑科技,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一经发布就获得了众多摄影师的喜爱。尤其是对于人像摄影师来说,众多黑科技加上优化的色彩表现以及出色的联机功能,成为了人像摄影师的首选相机,这其中就包括知名的人像摄影师林海音、隋晓龙、海德娜娜和知竹等。

  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

  知名人像摄影师林海音:

  知名人像摄影师林海音

  我是林海音,一名人像摄影师,平时会在北京和纽约两地工作,主要拍摄一些时尚内容和品牌广告。我最近拿到了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对它的第一印象就是高像素,约6100万像素非常适合商业类拍摄。高像素有很多优势,例如可以对图片进行二次构图和后期裁切,也可以保证影像依然非常清晰。

  作为一名女性摄影师,我非常看重器材的便携性和轻便性,之前长年工作携带沉重的器材进行户外拍摄,我希望能够轻便的器材能让我解脱出来,缓解沉重。所以当第一次接触索尼,我就觉得它非常适合女性摄影师的拍摄需求。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依然延续了机身小巧轻便的优点,我携带起来非常方便。

  虽然Alpha 7R IV体积小巧,但是成像功能却非常强大。实时眼部对焦非常准确迅速,平时拍摄模特的时候,任何走动跳跃这种快速运动状态,都可以非常准确快速的对焦到眼睛上。

  知名人像摄影师隋晓龙:

  知名人像摄影师隋晓龙

  我是隋晓龙,一名商业人像摄影师,我一直都在使用索尼微单™进行创作。在使用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后,我感觉这台相机相比之前的产品又有长足的进步。首先是增强连接性,提升专业工作流程效率,连接电脑拍摄的拍摄更加快速和稳定,并且同时支持"Imaging Edge"桌面应用程序和Capture One Express (for Sony)程序,对我的拍摄来说非常方便。

  Alpha 7R IV;SEL70200GM;1/125s;F8;ISO 100

  其次,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在机械快门下支持每秒10张高速连拍,只要配套的闪光灯回电速度够快,就可以在棚内抓拍更多精彩的瞬间,比如我下面创作的这组舞者照片。以往我虽然也有可能拍摄出这样的作品,但是成功率则要明显低得多,要掌握好按下快门的瞬间。而现在使用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在拍摄时,我只要放心的按住快门,其他的交给相机就好了。

  Alpha 7R IV;SEL2470GM;1/125s;F5.6;ISO 200

  Alpha 7R IV;SEL2470GM;1/125s;F8;ISO 200

  知名人像摄影师海德娜娜:

  知名人像摄影师海德娜娜

  作为一名女性摄影师,我对相机的重量是非常敏感的,所以对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的第一印象就是轻巧便携。索尼Alpha 7R IV对于我来说使用时的负担明显小于传统单反,手持外拍一天也不会感觉到压力。

  Alpha 7R IV;SEL50F18F;1/6400s;F2.0;ISO 1000

  我对于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的肤色表现也非常满意,无论是在什么环境都可以获得真实的肤色还原效果。此外,我感觉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的实时眼部对焦表现也非常出色,即使拍摄时前面出现遮挡,焦点也可以一直对焦在眼睛上。

  再有,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的宽容度表现也非常出色,即使在逆光或者侧逆光的环境,也可以获得清晰锐利的照片,色线鲜艳而不失真,很少出现过曝细节丢失。

  知名人像摄影师知竹:

  知名人像摄影师知竹

  我比较喜欢拍摄古风的作品,因此在色彩把控方面可能会与众不同。这就要求相机必须具备强大的细节和宽容度表现,以支撑我的后期调色和明暗处理。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具备约6100万高像素,在细节表现方面毋容置疑,而高达15级的宽容度,为我的照片后期调色提供了最大的保障。

  Alpha 7R IV;SEL70200GM;1/125s;F2.8;ISO 1250

  此外,我非常喜欢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的实时眼部对焦功能。这个功能即使拍摄环境光线复杂,且前方出现干扰物体,实时眼部对焦也从来没让我失望过,牢牢的对焦在眼睛上。这使我彻底告别以为先对焦再构图的拍摄方式,不仅拍摄效率大大提升,拍摄成功率更是之前的拍摄方式所不能比拟的。

  Alpha 7R IV;SEL50F14Z;1/125s;F2;ISO 400

人像隋晓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