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酷鱼飞翼(Fast)固态硬盘 2TB评测:绝非大号U盘

希捷酷鱼飞翼(Fast)固态硬盘 2TB评测:绝非大号U盘
2020年03月25日 09:57 快科技

原标题:希捷酷鱼飞翼(Fast)固态硬盘 2TB评测:绝非大号U盘

一、前言:顺应时代需求 希捷推出希捷酷鱼飞翼(Fast)固态硬盘

随着时代的发展,SSD开始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取代机械硬盘,而作为传统的机械硬盘大厂,希捷并没有故步自封,而是陆续推出了一系列非常有特色的SSD产品,包括我们此前测试过的希捷酷玩520 1TB PCIe 4.0 SSD,这款SSD几乎达到了当前NAND闪存SSD的巅峰。

2020年1月6日,希捷又发布了两款移动SSD,分别是高端的希捷酷玩(FireCuda)游戏SSD和面对主流市场的希捷酷鱼飞翼(Fast)固态硬盘。前者日前已于海外市场上市销售,后者已经全面上架国内市场。

此次我们快科技收到的产品就是其中的希捷酷鱼飞翼(Fast)固态硬盘 2TB。

希捷酷鱼飞翼(Fast)固态硬盘外观小巧,三维尺寸仅为93.45x79x9.1mm,重量140g。

这款SSD走SATA通道,通过转接卡的形式使用Type-C接口与外接设备进行连接,顺序读写速度可以稳定在540MB/s以上,另外4K随机读写速度也能超过40MB/s。

与传统的机械移动硬盘相比,希捷酷鱼飞翼(Fast)固态硬盘的顺序读写能比机械硬盘快4~5倍,随机读写速度则至少快了20倍以上,特别是对于2TB的超大容量,如果是机械硬盘或者传统的U盘,拷贝大量数据会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在这个时间就是金钱的年代,高性能的SSD无疑更符合时代的需求。

此外,希捷酷鱼飞翼(Fast)固态硬盘还赠送了2 个月的Adobe Creative Cloud摄影计划会员,让你可以随时随地轻松编辑、整理、存储和分享您的全分辨率照片。

希捷酷鱼飞翼(Fast)固态硬盘参数如下:

阅读更多:希捷固态硬盘SSD

索尼PS5疯狂的SSD系统:825GB闪存要当825GB内存用

140g时尚小巧 希捷2TB移动SSD开箱图赏

买索尼PS5多了个理由:SSD对Xbox赢得很彻底

索尼PS5经不起细品:CPU/GPU/SSD全部美中不足

SSD固态硬盘必选金士顿

SSD越来越香了!机械硬盘风光不再

固态硬盘希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