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里奥、索罗斯逐步撤出做空欧股 桥水已获利40亿欧元

达里奥、索罗斯逐步撤出做空欧股 桥水已获利40亿欧元
2020年03月25日 17:39 财联社

原标题:达里奥、索罗斯逐步撤出做空欧股 桥水已获利40亿欧元

达里奥、索罗斯逐步撤出做空欧股 桥水已获利40亿欧元

财联社(上海,编辑吴斌)讯,桥水在做空欧股获利逾40亿欧元后,正逐步撤退,大幅缩减了空头头寸。

根据数据分析公司Breakout Point的分析,截至3月20日当周,桥水对欧洲公司的净空头头寸减少了70多个。桥水削减空头头寸的欧洲公司包括西班牙外换银行(BBVA)、桑坦德银行、Old Mutual、旅行技术公司Amadeus IT Group和建筑公司CRH。

在桥水削减空头头寸前一周,Breakout Point 表示,桥水持有超过140亿欧元的欧洲净空头头寸,在43家欧洲公司中持有超过100个空头头寸。桥水此前持有净空头头寸的公司包括法国巴黎银行、法国兴业银行、德国西门子,以及保险公司Axa和Allianz。

据估计,在上周逐步撤出做空前,随着欧洲股市下跌,桥水凭借其140亿欧元的空头头寸赚了超过40亿欧元。尽管桥水可能在空头押注中获得了可观的收益,但到2020年目前为止,桥水的总体回报一直很低。

桥水因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表现出色而闻名,但目前的市场行情并未取得丰硕的成果。达里奥近期面临业绩困境,截至3月16日,2020年每只桥水基金都在下跌。该公司的八支基金中有六支亏损达两位数,其Pure Alpha基金下跌了21%。

(桥水基金年内表现,来源:桥水基金、社交媒体)

与此同时,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的英国对冲基金部门SFM UK Management在过去一个月中已大幅减少了在英国公司的净空头头寸。众所周知,世界上最富有的对冲基金经理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在1992年9月的“黑色星期三”期间做空了英镑,据报道,这给索罗斯带来了10亿英镑的意外之财。但根据Breakout Point的另一项研究,自2月24日以来,SFM UK Management已将其净空头头寸减少了75%以上。

欧股索罗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