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投入巨资在英国制造三台纯电动车,还要改造布罗米奇堡工厂

捷豹路虎投入巨资在英国制造三台纯电动车,还要改造布罗米奇堡工厂
2020年03月24日 13:00 界面新闻

原标题:捷豹路虎投入巨资在英国制造三台纯电动车,还要改造布罗米奇堡工厂

记者 | 李文博

英国老牌高档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近期在电动化进程上按下快进键,不仅决定同时推出全新一代捷豹XJ,捷豹J-Pace SUV和路虎Road Rover三台纯电动车型,还将其位于英国伯明翰布罗米奇堡(Castle Bromwich)工厂改建成为专业的电动汽车制造基地。

捷豹路虎目前只有I-Pace一台纯电动SUV在售。按照计划,到明年底将会有四台纯电动车型登场:分别是捷豹I-Pace、全新一代捷豹XJ,捷豹J-Pace SUV和路虎入门车型Road Rover。

此举包括投入10亿英镑,对布罗米奇堡和索利哈尔两家工厂进行升级改造。改建主要目的是为捷豹路虎全新MLA造车平台的量产做好基础性准备。

即便2019年销量成绩有不少上升空间,但这并不妨碍捷豹希望借由两款旗舰车型的换新来收获更多的消费者青睐。

此前,捷豹已确认全新一代行政轿车XJ将由纯电驱动,用来制造的布罗米奇堡工厂还将生产高于E-PACE与F-PACE的旗舰SUV车型捷豹J-PACE和路虎入门款车型“Road Rover”。

三台新车将全部基于MLA平台制造,三种不同的能源形式——纯电、插电式混动和汽油发动机将共存。这充分证明了MLA平台的高度灵活性与柔性化生产的可能性。

品牌电动先驱捷豹I-Pace会保持现有制造平台,并由麦格纳奥地利代工生产的现状。集团对它的期待是“平静安稳地过完车生”。

关于MLA平台,捷豹路虎还有更多的使用计划,譬如下一代路虎揽胜、揽胜运动和发现6。这些新车都会同时提供插电式混动车型,借此达成严苛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

相比消息满天飞的全新一代捷豹XJ,关于捷豹J-Pace和路虎“Road Rover”的信息可谓隐秘不发,除了知道它们都会使用纯电驱动外,再无更深入信息可供挖掘。捷豹J-Pace会比F-PACE拥有更奢华的内饰和更高级的外感,但又不会汲取太多I-PACE的营养。

尽管尚未敲章,但J-Pace仍旧会提供汽油发动机动力总成供选择。未来在索利哈尔工厂,与路虎姐妹车型共线生产。身为旗舰车型,J-Pace会使用已在路虎揽胜运动上搭载的直列六缸发动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