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妥善安置因疫情结业港企员工

广东东莞妥善安置因疫情结业港企员工
2020年03月24日 19:4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东东莞妥善安置因疫情结业港企员工

  (抗击新冠肺炎)广东东莞妥善安置因疫情结业港企员工

  中新社东莞3月24日电 (李映民 李纯)记者24日从广东东莞茶山镇政府获悉,由于受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镇港资企业东莞泛达玩具有限公司宣布结业,并存在拖欠员工工资的情况。目前,东莞茶山镇迅速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协调解决结业后续事宜,将由厂房出租方先行垫付工人工资。

  经东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茶山分局调查显示,东莞泛达玩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泛达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主要生产和销售玩具制衣、布料袋及编织袋的港资企业。由于受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泛达公司的外贸订单取消导致该公司业务量骤减,资金链断裂,无法维持正常经营、宣布结业,且存在拖欠员工工资,企业法人失联的情况。

  事发后,茶山镇迅速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深入企业了解员工诉求,协调解决结业后续事宜。针对企业法人失联的情况,茶山镇第一时间在公司厂区内张贴欠薪逃匿公告。3月23日,经专项工作小组与企业员工代表沟通协商,按照东莞市相关政策,将由厂房出租方先行垫付工资。

  此外,当地人社部门还到企业现场为员工提供职业介绍、社保政策咨询等服务。该企业厂房所在村委会将为企业员工提供事件处置期间的相关食宿和防疫物资保障。

  接下来,茶山镇专项工作小组将密切跟进事件,为员工提供相关法律援助,切实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并协助厂房出租方依法追讨租金和垫付的工资。(完)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