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创投押注肿瘤细胞疗法,「驯鹿医疗」获6000万美元B轮融资

高瓴创投押注肿瘤细胞疗法,「驯鹿医疗」获6000万美元B轮融资
2020年03月23日 11:14 36氪

原标题:高瓴创投押注肿瘤细胞疗法,「驯鹿医疗」获6000万美元B轮融资

36氪获悉,南京驯鹿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驯鹿医疗)已完成6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丰富产品管线,推进当前项目的进度(包括中美双报和临床试验开展),提升全人源抗体开发平台技术,扩大与国际领先研发机构的合作,加快商业化设施的建设等。

驯鹿医疗成立于2017年3月,由医生团队、生物制药科学家和投资人联合创立,是一家处于临床阶段、专注于血液肿瘤和部分实体瘤的细胞治疗药物创新性研发的生物技术公司,目前拥有10余个开发管线产品,主要聚焦血液肿瘤的自体及通用CAR-T产品开发,所有产品均采用全人源序列,在实体瘤布局独具特色的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胃癌、鼻咽癌等适应症的TCR-like CAR-T细胞治疗产品。

截至目前,驯鹿医疗已拥有超过2*1011的自主知识产权全人源噬菌体展示文库,除了能支持CAR-T所需全人源抗体需求外,还能为抗体药管线的开发奠定基础;另外,其自有的质粒病毒规模化生产技术平台还可满足多个产品的IND申报和临床研究的需求。

除此之外,2019年9月,驯鹿医疗与信达生物共同开发的CT103A全人源BCMA嵌合抗原受体自体T细胞注射液用于治疗复发难治多发性骨髓瘤的1b/II期临床试验申请获得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审中心的默示许可。

资料显示,多发性骨髓瘤是一种致命的血液肿瘤,由于骨髓浸润及异常免疫球蛋白的产生,引起贫血、肾衰竭、感染、骨折和高钙血症等临床问题,是最常见的血液肿瘤之一,仅次于非霍奇金淋巴瘤,全球年发病率为2/100,000。

而对初治的多发性骨髓瘤患者,常用的一线治疗药物包括蛋白酶体抑制剂、免疫调节类药物及烷化剂类药物。

对于大多数的患者,常用的一线治疗可以使患者的病情稳定3-5年,但也有少部分患者在初治时表现为原发耐药,病情不能得到有效控制;对治疗有效的大多数初治患者,在经过3-5年的疾病稳定期后也将不可避免地进入复发、难治阶段,对于这部分患者现有的二线治疗总体有效率大概在40%至70%,且缓解时间短。

CT103A的开发有望攻克这一难题。截至到2019年12月11号(最新对外公布的临床结果),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开展的一项IIT研究中,CT103A在已完成的18例经典I期爬坡试验中,可评估的17例患者,客观缓解率(ORR)达100%。

除此之外,驯鹿医疗的多个产品管线已进入了临床前开发和研究者发起的临床试验阶段,预计未来两年将有多个新药项目进入正式注册临床试验。

高瓴创投是高瓴资本旗下专注于早期创新型公司的风险投资基金,在医疗赛道重点关注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已投资百济神州、信达生物、君实生物、天境生物、方达医药、纳微科技、麦科田医疗、品驰医疗、普蕊斯医药、沛嘉医疗等医疗企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