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广电正沟通合作 中国5G市场将2+2竞争格局

移动、广电正沟通合作 中国5G市场将2+2竞争格局
2020年03月22日 12:59 快科技

原标题:移动、广电正沟通合作 中国5G市场将2+2竞争格局

电信、联通已经确定在5G上共建共享了,广电的5G网络也会跟移动合作,移动方面已经表态正在跟广电沟通,未来国内5G运营商将出现2+2的竞争格局。

去年6月份工信部向四家公司发放了5G牌照,除了移动电信联通之外还有广电网络,国内5G市场要有4家运营商了,其中移动是最强的,联通、电信可以说是中型的,实力最弱的当属广电网络。

考虑到5G投资的庞大费用,联通电信都要合作共建5G基站,广电网络更没可能独立建设一张覆盖全国的5G运营网,寻求合作是必然的。

在日前的中国移动财报发布会上,董事长杨杰回应了外界有关移动与广电合作5G的传闻,表态称“正在沟通商谈中”。

从广电网络获得的5G频段或许就能发现这一点,除了广电系专属的700MHz低频频段之外,今年1月3日,工信部宣布批准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申请的4.9GHz频段5G试验频率使用许可,同意其在北京等16个城市部署5G网络。

广电拿到的4.9GHz频段跟中国移动的N79频段是一样的,都是4.9GHz,是联通、电信没有的频段,也是广电与移动能够合作的基础。

从现在的发展来看,由于5G投资巨大,其影响也远超之前的3G/4G网络,意义重大,国内的4大电信运营商既要竞争,也要合作,未来将呈现出2+2的竞争、合作格局。

5G频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