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保险子公司任命新董事长,恒大人寿称总经理将内部选拔

恒大集团保险子公司任命新董事长,恒大人寿称总经理将内部选拔
2020年03月20日 21:32 界面新闻

原标题:恒大集团保险子公司任命新董事长,恒大人寿称总经理将内部选拔 来源:财联社

时隔半年,恒大人寿寻觅的第四任董事长人选终于尘埃落定。

3月20日晚间,恒大人寿发布董事长及总经理变更的公告表示,公司正式任命梁栋担任董事长,不再担任总经理职务。

梁栋生于1973年,自1998年从事保险行业,先后在平安人寿、太平人寿工作,担任过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等职务。2016年4月加入恒大人寿,同年9月起担任公司总经理至今。

据知情人士向《财联社·保险频道》记者透露,根据保险机构公司治理相关要求,梁栋出任恒大人寿董事长同时须辞去总经理职务,此举意味着恒大人寿总经理一职将出现空缺。为保障公司正常运行,公司将按照监管要求从现有管理层中指定一名临时负责人,同时按程序尽快选聘新任总经理。

与此前恒大人寿董事长皆为空降相比,此次董事长的人选其选择了更为接地气的内部晋升方式,这或与此前空降董事长在位时间较短有关。

而新上任的董事长梁栋自2016年4月加入恒大人寿,截至目前已在恒大人寿任职4年左右时间,见证了其迅速扩张的全程,无疑更了解公司内部体制和症结所在。

而在此前,恒大人寿的第三任董事长朱加麟仅上任14个月便闪辞,正值公司资产驱动负债型转型关键时期。

在2018年度战略合作伙伴高层峰会上,恒大人寿表示未来的保费及保险收入将主要是依靠于期缴产品和原保费收入,而非短线产品。

在2018年年报中,恒大人寿亦表示,2018年下半年正式启动新五年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从战略层面对未来的发展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思考,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的总体目标、战略布局、实施策略和业务财务计划。而朱加麟正是新五年发展规划、推动恒大人寿转型的主要设计者。

而新五年发展规划还未完成,董事长已“出走”。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恒大人寿在近期提出了要大力推进实施‘四大战略’深化转型,即围绕大健康、大养老战略、社区战略和数字化战略持续深入推动公司转型升级,通过打造高端康养和保险产品计划、探索社区专属保险,充分利用股东及合作方优势资源,结合运用新技术、新科技,进一步突出公司的差异化经营及发展方式。”

2015年,恒大集团50%股权控股中新大东方人寿后更名恒大人寿。自此,其成为许家印进军金融领域的第一枚棋子。其正赶上短期理财型产品大行其道的盛宴,通过万能险开拓市场规模。

该公司在2017年保费规模高达281.01亿元,2018年继续攀升达323.72亿元,而其2016年保费规模仅为34.7亿元。

同时,2017年恒大人寿退保金达13.34亿元,同比增长69.07%;2018年保费继续攀升至94.58亿元,已远远超过其四年退保金规模总额。

这家曾经寄托着许家印金融野心的寿险公司,自2015年更名后,只赶上了短期理财资本盛宴的尾声,其发展现状及前景值得关注。

保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