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静芳:疫情对于搜索引擎平台来说也是一次大考

许静芳:疫情对于搜索引擎平台来说也是一次大考
2020年03月19日 10:45 人民网

原标题:许静芳:疫情对于搜索引擎平台来说也是一次大考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易潇)10日,人民网科技公司在人民网的指导下组织召开了金台圆桌——“人民战‘疫’·内容科技未来研判”线上研讨会,二十余位嘉宾积极谏言,共同谋划内容科技发展方向,共同促进内容生态良性发展。

内容生产、聚合分发、动态感知等科技能力建设,在新冠肺炎疫情这样的社会公共事件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还有哪些应对的不足?针对这个问题,搜狗副总裁、搜狗搜索首席科学家许静芳表示,作为优质内容聚合分发的搜索引擎平台,利用自身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的优势,在帮助公众第一时间获取权威客观信息及服务,同时为政府、社会各界提供科学决策依据、促进政策服务落地上,要发挥更大的推动作用。

从公众知情的角度上,面对完全陌生、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公众对全国及自己所在地区的疫情真实情况有着强烈的知晓需求,从而科学清醒地做好风险预判及应对准备。

许静芳介绍说此次疫情中涌现出多款搜索智能应用产品,如:全国实时疫情动态、各地方疫情查询、在线问诊聚合服务平台、同程患者查询、新闻动态及辟谣、科学防护知识科普、新冠肺炎 AI 自测机器人、新冠肺炎AI 问答、各地区发热门诊名单等等。

“这背后,是人工智能研发团队长时间在搜索、智慧医疗、知识图谱、对话系统、知识计算、语义识别等方面的能力沉淀。可以说,权威信息+科技创新,是这次疫情的平台服务背后最关键的一环。”许静芳表示,科技平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已经发挥出不可替代的作用。各行业以及社会各界对AI技术的应用和作用更加接受的态度,有利于进一步推动AI与实际应用的结合,为各行业科技实力提升提供帮助。接下来要思考的是如何让AI技术更好的赋能行业和大众,在此类社会公共事件的服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