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祭出离岸央票稳军心,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闻声反弹

央行祭出离岸央票稳军心,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闻声反弹
2020年03月20日 10:01 澎湃新闻

原标题:央行祭出离岸央票稳军心,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闻声反弹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因美元升值而大幅走低后,中国人民银行迅速祭出被视为稳定离岸汇率的重要工具离岸央票。

3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表示,为丰富香港高信用等级人民币金融产品,完善香港人民币收益率曲线,3月26日将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招标发行2020年第三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6个月(182天),发行量为人民币100亿元。

所谓央票,是一国中央银行调节市场货币流动性的工具。发行央票是回收流动性,央票到期则注入流动性,央票一般期限较短,滚动发行,中国央行到香港去发行人民币票据,可以认为是中国央行直接调节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流动性。

央行发行离岸央票的消息发布后,更多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短线拉升超过100个基点,收复7.12关口,较前日反弹超过400个基点。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同样反弹。
在9时30分以7.1100开盘后,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连续收复7.11、7.10、7.09三个关口。
3月19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7.1052,下调530点。
央票离岸人民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