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灿瞄准最高目标——统一羽量级

徐灿瞄准最高目标——统一羽量级
2020年03月19日 04:05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报讯(记者 赵晓松)WBA(世界拳击协会)官方近日发文,要求WBA羽量级世界拳王徐灿接受强制挑战,对手将是WBA世界第一大泽宏晋和世界第二加西亚之间的胜者。不过,据拳威四海首席推广人刘刚透露,徐灿对WBA的强制卫冕战并不感兴趣,他已将下一场比赛瞄准了更高的目标——统一羽量级。

    “徐灿已经卫冕两次世界冠军了,他接下来的目标是更大的统一战,至于强制卫冕战,我们会在统一战之后和WBA再做沟通。”刘刚说。

    刘刚称,他正和IBF世界拳王沃灵顿、WBO世界拳王史蒂文森两支团队进行同步谈判,对方也都表达了愿和徐灿一战的态度。“如果二选一的话,一定优先选择沃灵顿,他积分最高,被许多媒体认为是目前羽量级的最强拳手,而徐灿一直都想和最强的选手过招。”

    如果统一战促成,这将是中国职业拳击历史上首次世界拳王统一战,比赛不管是影响力还是含金量,都将达到空前高度。不仅如此,刘刚还透露,WBA还将为统一战的胜者授予“WBA超级拳王”头衔。

    英国拳手沃灵顿绰号“利兹勇士”,目前保持着30战全胜的完美战绩,其中有7次KO对手。沃灵顿在去年10月的第三次卫冕战中,仅用两个回合便“秒杀”了对手,赛后他公开叫板徐灿,希望进行WBA-IBF统一战。

    如果全球新冠疫情控制顺利的话,徐灿的统一战有望在5月底或6月初进行。如果徐灿拿下统一战的胜利,那他将成为羽量级目前唯一的统一拳王,积分也有望升至世界第一,从而在这个级别上成为当之无愧的霸主。

世界拳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