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Eye:多数勒索软件会选择在IT人员不上班时发动攻击

FireEye:多数勒索软件会选择在IT人员不上班时发动攻击
2020年03月19日 10:58 cnBeta

原标题:FireEye:多数勒索软件会选择在IT人员不上班时发动攻击 来源:cnBeta.COM

根据网络安全公司 FireEye 发布的最新报告:为了最大程度地提高攻击效率,绝大多数勒索软件都会选择在正常上班时间之外采取行动,以避免被 IT 人员发现并扫除。在 FireEye 调查的案例中,76% 的勒索软件是在周末、或者上午 8 点 ~ 下午 6 点之外的时间段完成部署的。

FireEye 表示:通常情况下,IT 人员不会在上述时间段内上班,因此响应效率会变得更慢。在某些情况下,比如传统节假日或周末,一些企业根本不会安排任何 IT 人员值班。

数据还显示,在大约 75% 的事件中,从恶意活动到勒索软件的部署,至少会间隔三天左右的时间。这意味着,若是 IT 部门的响应足够迅速,就有很大的可能性避免感染。

不过这家网络安全公司预计,未来勒索软件感染的数量将继续增加。更糟糕的是,威胁行为发起者会不断升级赎金要求,甚至将勒索软件攻击与其它策略结合起来,比如针对关键业务系统和窃取数据。

如上文所示,破局的关键,是能否在恶意软件的部署和破坏之间介入。若信息技术专家能够及时发现并消除威胁(或让系统具有防止受到威胁的能力),便可转移大部分与勒索软件相关的应对成本。

勒索软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