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复工复产第20调研组在海口澄迈调研

中央复工复产第20调研组在海口澄迈调研
2020年03月18日 11:54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中央复工复产第20调研组在海口澄迈调研 来源:海南日报

3月15日、16日,中央复工复产第20调研组组长、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率队到海口市实地走访并召开座谈会,调研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文明东越江通道项目、省委党校新校区建设项目、国际会展中心二期扩建项目、海口哈罗学校项目、海玻集贸市场、海南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进行走访,了解复工复产实际情况,问需项目和企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目前到岗员工有多少人”“稳岗补贴有多少”“具体缓缴社保费用是多少”“产能恢复情况如何”“生产经营方面还有什么样的困难”“金融方面是否享受到支持”……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的员工返岗、资金、原材料、供应链等实际困难和问题,询问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减轻税费负担、强化金融支持等惠企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在国际会展中心二期扩建项目工地走访时,调研组得知项目施工遇到物料运输难题后,及时与其他省份有关方面进行沟通,现场帮助解决问题,并指出项目建设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施工力度,确保项目尽早建成投入使用,服务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

在海口海玻集贸市场,经过现场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后,调研组一行走进市场,探访摊位,了解市场保供稳价和购销情况。市场内前来采购的市民熙熙攘攘,各类蔬果、肉蛋等琳琅满目。调研组指出集贸市场防疫措施有力有效,人气旺,并肯定了市场规范做好场所入口处健康检测工作、市场供应、有序恢复营业等做法。

在海口江东新区海口哈罗学校项目调研时,调研组实地了解项目疫情防控措施、复工情况以及施工进度、建设工期,指出引进在国际教育界享有盛誉的英国哈罗公学,充分展示了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过程中推进重大招商项目、中外合作项目落地的成效,项目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保质保量推进。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对海南疫情防控工作和恢复生产有力领导、“五级书记”抓联防联控、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农业“一抗三保”、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给予肯定。李群表示,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地生效。从走访情况来看,海南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工作有初步成效,当前海南全省县域单元均成为低风险地区,要继续努力,进一步用好用足已出台的政策,围绕企业发展涉及物流、人流、产业链、资金链“两链两流”的问题加大服务力度,创造良好条件,切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防控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先机;确保高效复工,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毛超峰、苻彩香陪同相关调研。

又讯,3月17日上午,中央复工复产第20调研组组长、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率队到澄迈县实地调研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在京东(海南)运营中心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货品库存、智能分拣等情况后,调研组表示,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要抓好生产,发挥企业大数据分析等方面优势,智能存储货源,更好应对突发事件,提升运转效率,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在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该公司建设运行的国家非织造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品展厅、水刺无纺布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产品原料、加工等操作流程,详细了解生产线工艺、产能、员工到岗、新材料研发等情况,对欣龙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原料的供应、积极研发新材料的做法表示赞赏,并鼓励欣龙再接再厉,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集中利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政策优势,加大探索,为相关产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多做贡献。

在海南生态软件园,调研组先后走访腾讯生态村建设项目、中电(海南)联合创新研究院、牛津(海南)区块链研究院等地,详细了解互联网行业、产业园区的复工复产情况。调研组指出,要特别关注外地返岗职工疫情防控工作,指出要做好省内外返岗人员健康信息管理,推动企业稳步有序复工复产。

李群指出,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降低运营成本、金融支持等政策落地见效;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能现场协调解决的,调研工作组帮助协调解决;需国家层面解决的,调研组将及时报告,推动相关方面帮助解决,支持和帮助海南省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毛超峰陪同调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