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石首“云陪产”妻子

原标题:在石首“云陪产”妻子

  荆粤连心

  “一直印象中,妻子都是个柔弱的小女孩,没想到在这件事上这么坚强,我真的很感谢她。”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中心主治医师罗鹏说。

  他是湛江市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妻子怀孕第37周时,罗鹏随湛江市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赶往荆州。2月27日晚,他在石首市的一个普通的酒店内,用手机视频“云陪产”正在产房生产的妻子。之后,远在湛江的妻子生下6.6斤的儿子。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丹 武威

  “想不到她真的同意了”

  “我应该是大年初一的时候就‘请战’了,到第二次报名确定要走的前一天,我和妻子说了。”罗鹏回忆说,没有提前和妻子说,是因为怕她不同意以及担心,但是当真正要走的时候,肯定要和她商量的,而且妻子当时已经怀孕37周了,也会尊重妻子的意见。

  罗鹏回忆说,在2月27日那天,下班之后的罗鹏照例打妻子的电话,但是却没有人接,着急之余他赶紧拨打了父母、兄弟,甚至在湛江医院师弟的电话,得知妻子进产房了。

  由于担心妻子的情况,也想给妻子安慰,他就让在医院的师弟帮忙打开视频,开始远程进行“云陪产”。

  小“舒克”出生了

  “我大概是下午5点多进的产房,孩子差不多晚上11点多出生的。”罗鹏的妻子李才妹说,其实那时候已经痛得接不了电话了,但是耳边传来丈夫的安慰声,还是心里有了安全感。“特别痛的时候,我有那么一瞬间想过剖宫产,但还是坚持顺产了。”

  在当天晚上11点多,在罗鹏的“云陪产”下,李才妹生下了一个6.6斤的儿子,“小名早就想好了,叫‘舒克’。对!就是《舒克和贝塔》里面开飞机的舒克。”罗鹏说,今年属鼠年,加上希望孩子像舒克一样勇敢和聪明,所以就起了小名叫“舒克”。

  罗鹏说,他希望刚刚出生的“舒克”能平平安安地成长,不管是贫是富,无论能力是大是小,但是要做一个对祖国和人民有用的人。

  罗鹏妻子李才妹: 我和儿子在等他

  3月7日,石首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和疑似病例实现“清零”目标。

  “我现在非常想看到的一个画面,就是罗鹏回来了,我抱着儿子在等他。”李才妹说。

  对于当时为何会支持丈夫前往湖北支援,李才妹说,尽管自己舍不得他去,但是她觉得湖北那边有更多人需要他。“我想他的同事也能将我安排好的,而且也有这么多人陪着我。”

  李才妹说,在生了孩子之后,丈夫每天都会和她跟“舒克”视频,然后会说,好想亲手抱一抱“舒克”。

  所以,她现在最期望的就是能够看着丈夫平安归来的那一刻,他抱着“舒克”开心的一幕。“我想想都觉得很幸福。”

  “说真的,平安健康是最重要的。”李才妹说。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