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委:新冠疫苗已启动灵长类动物实验,预计4月中旬临床试验

上海市科委:新冠疫苗已启动灵长类动物实验,预计4月中旬临床试验
2020年03月16日 15:24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上海市科委:新冠疫苗已启动灵长类动物实验,预计4月中旬临床试验

抗体新药研发取得积极进展。

在3月16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新闻发布会上,市科委有关负责人透露,为应对疫情,加快推进科研攻关,上海正聚焦“临床诊治”、“药物和疫苗”、“病原学与流行病学”、“医疗器械及诊断检测试剂”等四个方向,先后布局了两批18项应急攻关任务。

其中,抗体新药研发取得积极进展。先后通过178万样次化合物的筛选,得到了一批活性化合物;多路线部署推进的疫苗研发均取得良好进展,mRNA疫苗,已启动灵长类动物毒理和药效预实验,预计4月中旬临床试验;病毒样颗粒(VLP)疫苗,小鼠免疫实验已产生特异性抗体。

下一步,市科委进一步表示,一方面“聚焦当前”,进一步强化协作攻关,加快推进药物、疫苗等重点任务研发进程。另一方面将“着眼长远”,统筹各方优势科技力量,开展平台能力建设,完善应对重大和新发突发传染病的科技协同攻关体系,着力提升预防和应对能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