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孙宇晨收购Steemit引发广泛质疑

外媒:孙宇晨收购Steemit引发广泛质疑
2020年03月15日 10:26 cnBeta

原标题:外媒:孙宇晨收购Steemit引发广泛质疑 来源:新浪科技

因为出价457万美元竞拍巴菲特午餐的加密货币创业者孙宇晨,最近因为收购一家小众公司而陷入舆论漩涡。在过去的几周中,现年29岁的孙宇晨在Twitter上遭到网友狂轰滥炸。针对孙宇晨收购的一家博客公司的抵制活动正在不断发酵,许多员工已辞职。世界上最大的两家加密货币交易所也在与孙宇晨保持距离。

此事也引发了币圈关于交易所权力过大的讨论,以及对某些区块链应用是否安全的质疑。

事情的起因是孙宇晨收购了Steemit。Steemit是全球最流行的基于区块链的博客网站之一。自从四年前推出以来,Steemit已持有Steem Power的大量股份,Steem Power是一种数字硬币,用于对名为Steem的基础区块链的软件升级等问题进行投票。根据一项非正式协议,Steem社区声称其不会使用其所谓的“忍者股份”进行投票。在孙宇晨收购Steemit之后,由社区选出的网络负责人通过软件更新临时冻结了忍者股份,以确保孙宇晨遵守该规定。

作为回应,孙宇晨启动了一项在加密世界中前所未有的干预措施。他联系了全球两家最大的交易所币安网和火币网(其代表参加了1月份的巴菲特会议),并告诉他们Steem正在受到黑客的攻击。3月2日,这些交易所以及孙宇晨参股的Poloniex使用其客户的Steem Power币帮助孙宇晨对冻结忍者股份的软件变更进行逆转。

“我对此感到困惑。”加密研究公司Messari CEO瑞恩·塞尔吉斯(Ryan Selkis)说,“一方面,我不清楚Steem社区是否有权仅仅是因为一些代币持有者不喜欢波场与Steem的交易,就剥夺他们的权利。另一方面,波场似乎采取了极端方式,而没有与社区进行沟通。”

在遭到Steem Power所有者的强烈抗议之后,两家交易所迅速撤回了他们的决定,并与孙宇晨保持距离。他们还表示,是孙宇晨对其进行了误导。

币安CEO赵长鹏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我们原以为这只是又一次硬分叉升级,所以就同意了。后来,我们发现社区在背后被分裂了,所以我们扭转了措施。我们始终尊重用户。”

火币网很快采取了同样措施。“火币的目标是不干扰区块链的治理,”该公司发言人马克·李(Mark Lee)说。问题在于,Steem Power采取这种方式将导致在这些交易所放置这种虚拟货币的用户可能花费数月才能收回资金。

交易所扮演上帝角色的可能性令许多加密货币爱好者感到担忧。比特币之所以能快速发展,是因为它不受任何中央政府的控制。但是,随着加密货币用户开始将资金存入交易所,这些实体反而变成了集中式的超级强权。

EOS、Aelf、Lisk、Wax、BitShares和Ark等许多其他区块链的构建方式也与Steem类似,从而允许拥有大量虚拟币的人影响决策。而且它们也可能以类似的方式受到交易所的影响。

孙宇晨仍在与Steem社区进行谈判。

“我希望平息事态,加强沟通。”孙宇晨3月6日在Steem的全体员工大会上说,当天约有80人通过电话方式参加会议。

但想赢得Steem社区的支持可能很难。该社区的一位重要成员卢克·斯托克斯(Luke Stokes)在最近的播客中说,他不确定自己是否想和孙宇晨为伍。

“我们正在社区内进行认真的讨论。” 他说,“我们是否要创建一个具有新令牌的全新链条,然后将其列出?Steam社区从未像现在这样团结。”

孙宇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