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陕西汉中佛坪分公司党支部助力偏远山区学生线上教学

中国电信陕西汉中佛坪分公司党支部助力偏远山区学生线上教学
2020年03月14日 19:42 通信信息报

原标题:中国电信陕西汉中佛坪分公司党支部助力偏远山区学生线上教学

本报讯    在陕西汉中佛坪县的大山深处,有一个很小的村落,全村只有15户人家。因为村子太小了,当地人都叫它“何家院子”。

这里群山叠嶂,沟壑纵横,层层大山让这个小山沟出行难,通信更难。和外界的信息沟通,全凭周边传来的微弱的无线信号。

艰苦的环境更让村民们体会到学习对孩子们未来的重要性。在距离村子2公里多的一处高坡上,有一个特殊的简易凉棚,树干为柱、竹条为檩、茅草做顶。这就是疫情期间,村民们为孩子们上网课专门搭的“网络教室”,因为只有在这里才能收到稳定的无线信号。

村里从小学到到高中的学生一共有七八个,学校老师每天都在网上讲课,为了能按时上课,这些孩子天蒙蒙亮就要步行2公里到这里,饭点又步行回家,一天要往返几次,经常还点着蜡烛熬夜。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中国电信陕西汉中佛坪分公司党支部立即来到村里,对接入点进行实勘。当天晚上紧急召开会议论证方案可行性,分公司支部书记、总经理苗亚敏表示,在疫情面前中国电信要践行国企担当,党支部更应该“为民服务解难题”,一定要保证孩子们“停课不停学”。

3月7日,分公司副总经理车昊轩带领综维、装维、支局的党员先锋共15人赶赴何家院子。为节省时间尽快开通,大家兵分四路,每支队伍都由党员或积极分子领队,有条不紊同步开展既定的工作。山高路险,战友们就肩扛手提运送物料施工;接入点远,党员雷鹏就步行数公里完成业务开通。

苗书记在中午12点也赶到现场与大家一起开展工作,村民们听到中国电信要开通互联网,纷纷赶到临时设立的业务登记点要求安装宽带。由于沟里无线信号弱,党员何元可带领积极分子张曦等工作人员高举手机四处找信号进行业务录入。

为了让孩子们“明天”能在家里温暖而安定的学习,佛坪分公司全体参战人员在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引领下奋战一整天。截止晚上23点,有网课需求的七户村民家全部开通电信宽带,大家回到家已是凌晨。佛坪分公司党支部担当作为,快速部署,在一天内从无到有,建成、受理、开通了“何家院子”的宽带网络,解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更多数字经济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通信信息报”(ID:txxx-news)

疫情通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