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博士资讯 | 广东联通5G手机用户超百万;美国5G网络T-Mobile覆盖最广,Verizon速度最快

喵博士资讯 | 广东联通5G手机用户超百万;美国5G网络T-Mobile覆盖最广,Verizon速度最快
2020年03月13日 18:18 通信世界

每日喵资讯

2020年3月13日

数字信息

中国移动在线发布5G OpenUPF白皮书暨N4解耦规范(Phase1)

3月11日,中国移动通过云视讯召开 “5G OpenUPF白皮书暨N4解耦规范(Phase 1)” 云发布会,来自25家国内外合作伙伴的800余名代表参会。会上发布了5G OpenUPF(面向行业的5G UPF及N4接口开放合作伙伴计划)白皮书、N4接口解耦规范(Phase1),明确了5G OpenUPF可管、可控、灵活、开放的发展目标。

为了满足垂直行业网络专用化、功能定制化、设备轻量化、部署灵活化等需求,中国移动积极推动开放、创新、灵活的5G OpenUPF。中国移动制定了面向垂直行业N4解耦的系列规范,努力解决目前UPF融入垂直行业存在的“三大障碍”,即设备功能复杂、容量起步过大、与SMF同厂家绑定,N4解耦有利于降本增效的满足行业客户的多样化诉求。

《北京市5G及未来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9年-2035年)》正式发布

近日,经北京市政府批准,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正式印发《北京市5G及未来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9年-2035年)》(下称《规划》),《规划》从规划管控和实施保障两方面,设计实施路径,重点解决5G基站建设难题。《规划》由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共同组织北京铁塔公司等相关单位共同编制。

《规划》分总则、规划目标及原则、北京市5G基础设施总体规划、重点区域基站布局规划、近期建设方案和规划实施保障等六部分。《规划》坚持近期为主,展望未来的原则,规划了由通信局房、管道和移动通信基站组成的5G基础设施体系,明确了基站规划设置标准、基站选址与建设原则,细化了中心城区、城市副中心、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未来科学城、怀柔科学城等重点区域基站布局规划,提出了近期建设方案。

下一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做好与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的协调合作,组织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与铁塔公司落实《规划》,全力做好5G基础设施建设。

四面来声

美国5G网络T-Mobile覆盖最广,Verizon速度最快

Telecompaper 3月11日消息,RootMetrics于2019年12月在两天的时间内使用三星GalaxyS10和S10+智能手机在芝加哥、达拉斯、印第安纳波利斯、洛杉矶和华盛顿特区对美国四家运营商的5G网络进行了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由于使用的频谱类型不同,美国四大移动运营商的5G体验差异很大。四家运营商中,Verizon5G网速最快,为846Mbps。AT&T最高速率为175Mbps,Sprint最高为250Mbps。

T-Mobile的5G覆盖范围最广,但是其5G下载速度中值在任何城市都没有超过34Mbps,T-Mobile的5G网速比其LTE网络还慢。

Verizon的5G网速最快,但由于使用毫米波,覆盖范围有限。AT&T由于使用低频段频谱,其网速和覆盖范围有限,但其LTE网络基础好,可用频率多,可以支持未来5G服务的改进。

Qualcomm宣布在推动欧洲C-V2X商用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2020年03月11日,Qualcomm Incorporated子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今日宣布,由全球领先汽车和交通基础设施供应商打造的搭载Qualcomm 9150 C-V2X平台的多款C-V2X产品,已按照无线电设备上市要求完成了欧洲无线电设备指令(RED)认证。这标志着欧洲迈向C-V2X商用进程中的重要一步。

C-V2X是车对车(V2V)和车对万物(V2X)通信的全球性解决方案,旨在提升道路安全并推动智能交通系统的发展,其中包括对自动驾驶的支持。C-V2X的标准由3GPP制定,支持面向下一代5G技术的演进路径从而为支持安全用例奠定基础,同时利用广泛的3GPP生态系统来推动其规模化部署。在向5G新空口演进的过程中,C-V2X能够提供消费者所期望的丰富的差异化体验,助力全球迈入5G和自动驾驶的新时代。

消息简报

中国铁塔拟采购2GWh磷酸铁锂电池组,招标无最高限价

继中国移动限价25亿元集采通信用磷酸铁锂电池后,中国铁塔也宣布将大规模采购磷酸铁锂电池组。

3月11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备电用磷酸铁锂蓄电池组产品集约化电商采购项目采购公告》,电池组采购规模的预估量为2GWh,采购周期为1年,公告中未对招标进行最高限价。

公告显示,此次招标采购中标人数量为5个,中选份额依次为40%、28%、17%、10%、5%。申请人须具有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3月11日累计不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磷酸铁锂电池组(仅限于备电类、储能类、动力类)的销售业绩,且须具有磷酸铁锂电池组的生产能力(含磷酸铁锂电芯自主生产能力)。

在此之前,中国移动也于3月4日发布2020年通信用磷酸铁锂电池产品集中采购招标公告,计划采购不超过25.08亿元的通信用磷酸铁锂电池共计6.102亿Ah(规格3.2V),采购需求满足期为1年。

广东联通5G手机用户超百万

随着5G网络的逐步完善、5G智能手机的逐步普及,广东联通5G用户数不断刷新高度。据了解,近日广东联通5G手机用户数已超100万,广东联通也成为中国联通集团内首个用户突破百万的省级分公司。

广东联通坚持网络业务双领先的战略定位,全面加快5G建设,着力建设新型基础设施,早在2018年,就已进入5G规划和布局阶段。2019年1月广东联通打通全球第一个5G电话,同时率先在全省21个地市开通5G试验网,成为最先在全省开启5G试验的省级运营商。截至2019年底,已建设5G基站近1.1万座,广州、深圳核心商圈基本实现5G连续覆盖。随着联通、电信网络共建共享的深入推进,网络覆盖能力将进一步提升,用户可以享受到覆盖翻倍、速率翻倍、带宽翻倍的5G网络服务,最大限度提升用户对于共建共享网络的优质体验。据悉,6月底,5G网络将覆盖广东省内所有县级区域及发达区域的乡镇。

责编/版式:王禹蓉

Verizon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