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催生健康家电需求,万家乐健康热水器受追捧

新冠疫情催生健康家电需求,万家乐健康热水器受追捧
2020年03月13日 12:20 中国家电网

原标题:新冠疫情催生健康家电需求,万家乐健康热水器受追捧 来源:万维家电网

  2020年,注定要被历史铭记。由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地实施了漫长的停工停产停学政策,国内经济运行受到严重影响。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疫情的发生也增强了全民健康意识,彻底引爆了健康家电的消费需求。

 逆势大涨,健康家电需求被激发

  这段时间,全国关注度最高的商品除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就当属健康家电了。在抗疫一线,消毒清洁等物资存在巨大缺口,海尔、美的、万家乐等企业第一时间向一线捐赠健康家电的新闻不断刷屏;在消费市场上,健康家电的产品需求迎来爆发。

  疫情期间,消毒柜、洗碗机、空气消毒机、带除菌功能的洗烘一体机、蒸汽拖把等许多健康家电逆势大涨。如曾一度被质疑是否还有存在必要的消毒柜,今年1-2月,就凭借线上零售量同比增长72.8%,线上零售额同比增长44.8%成功翻红。

  除了这些大家熟悉的家电产品外,针对钱币、衣物、鞋子等的多功能消毒电器也搭着此次疫情的“顺风车”应运而生,走俏市场。

性能极致,万家乐健康热水器受追捧

  其实,在疫情发生之前,“健康”就已然成为人们的热议话题。在消费升级的驱动下,厨卫电器因与“健康”有着天然的联系备受瞩目。

  大势向好,厨卫厂商也纷纷顺应时代脉搏,不仅将增进人体健康作为产品研发的主攻方向之一,在产品材质上也更加重视健康性。

  作为厨卫行业的先行者和引导者,万家乐始终将健康、舒适作为产品的主攻方向。如今年最新上市的万家乐天工白玉燃气热水器,除鹅卵石般独特的造型为人津津乐道外,该产品也融入全效养净抗菌技术。当开启全新的“巡航杀菌”功能后,“天工白玉”还能对管道及热水进行智能杀菌,57℃ 高温水巡航30分钟,有效消灭病菌,抑菌率达到99%,时刻保卫用户的用水健康。此外,这款高人气的旗舰新品还配备了万家乐独有的东方恒热芯零冷水技术,适合多楼层多点用水家庭,其中央增压引擎更能将家庭水量提升80%,让用户随时畅享恒温舒适的沐浴体验。

  而此次万家乐向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四川等地捐赠的无电洗电热水器,采用银盾抑菌内胆,其银盾抑菌涂层具有强效抗腐抑垢功能,外加高温抑菌模式,可抑制高达99%的水质细菌,同时配备万家乐独创的无电洗技术,出水自动断电,让沐浴舒适更安心。

  据了解,万家乐未来将聚力推出家用中央热水、健康型零冷水、健康型电热水器、健康型厨房电器等产品,通过独有的产品技术,打造完善的健康厨卫系列产品,同时,所有新发布的燃气热水器产品都将标配“巡航杀菌”技术。

  潜力无穷,健康家电引领消费新趋势

  长远来看,健康家电大有可为。一方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发布为家电产品健康化提供强劲的推力,成为产品研发的重要指导方向,另一方面,洗碗机、空气消毒机、洗烘一体机等新兴健康家电在我国的普及率仍然很低,传统家电产品健康化与智能化的结合空间广阔,且民众健康意识的显著提升使得购置健康家电的需求爆发。

  由此,健康家电的强势崛起不会随着疫情的结束而马上终结,相反,相关产品的市场需求会是一个持续释放的过程,不仅2020年下半年疫情结束后随着“报复性消费”的到来仍会有一波大卖,之后的几年内健康家电也都将呈现上升态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