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影响Win7 微软Win10爆出史诗级漏洞 堪比永恒之蓝

不影响Win7 微软Win10爆出史诗级漏洞 堪比永恒之蓝
2020年03月13日 00:21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快科技

  前几天还有报道称微软的Windows 10(简称Win10)系统漏洞数量少于Linux、Mac OS等系统,结果这两天Win10就爆出了一个史诗级漏洞,危险程度堪比前几年肆虐全球的永恒之蓝。

  这个漏洞编号CVE-2020-0796,与微软Server Message Block 3.1.1 (SMBv3)协议有关,在处理压缩消息时,如果其中的数据没有经过安全检查,直接使用会引发内存破坏漏洞,可能被攻击者利用远程执行任意代码。

  这个漏洞被评为“  Critical”高危级别,攻击者利用该漏洞无须权限即可实现远程代码执行,受黑客攻击的目标系统只需开机在线即可能被入侵。

  这个漏洞的影响程度据说堪比前几年的永恒之蓝,当年肆虐全球的“WannaCry”勒索病毒也是利用了SMB协议的漏洞攻击系统获得最高权限。

  这个漏洞会影响目前主流的Win10版本,具体如下:

  Windows 10 Version 1903 for 32-bit Systems

  Windows 10 Version 1903 for x64-based Systems

  Windows 10 Version 1903 for ARM64-based Systems

  Windows Server, Version 1903 (Server Core installation)

  Windows 10 Version 1909 for 32-bit Systems

  Windows 10 Version 1909 for x64-based Systems

  Windows 10 Version 1909 for ARM64-based Systems

  Windows Server, Version 1909 (Server Core installation)

  不过Win7系统不受影响,这点跟以往的WannaCry病毒反过来了,后者只影响Win7系统,没影响Win10系统。

  好消息是,微软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3月12日的更新里发布了新的补丁,使用Win10的尽快升级就是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