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同意向乌克兰移交失事客机黑匣子

伊朗同意向乌克兰移交失事客机黑匣子
2020年03月12日 16:58 界面新闻

原标题:伊朗同意向乌克兰移交失事客机黑匣子 来源:海外网

英国路透社12日消息称,伊朗官方11日表示,已同意将在伊朗坠毁的乌航客机黑匣子送往基辅分析,结束了两月来围绕这架被击落客机的调查僵局。

伊朗驻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代表法哈德·帕瓦雷什日前表示,德黑兰民航管理局已经邀请有兴趣国家参与乌航客机的数据读取。据知情人士称,这实际上是为美国、乌克兰、加拿大和国际民航组织打开了参与的大门。

国际民航组织主席萨尔瓦托·西奇塔诺对伊朗这一决定表示欢迎。加拿大外交部长弗朗索瓦-菲利普·香槟称,此举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乌克兰驻加拿大大使舍甫琴科也在推特上证实,伊朗表示同意将黑匣子送往乌克兰,以便乌方随后交给法国进行额外的鉴定。伊朗此番声明是一个重要的结果。

今年1月8日,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机从伊朗首都德黑兰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但起飞不久后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遇难者包括伊朗、加拿大、瑞典、英国、阿富汗和乌克兰等多国公民。

伊朗军方几天后发表声明称,客机是被伊朗军方“非故意”击落,事故系“人为错误”所致。伊朗民航局2月表示,将继续与其他国家合作,调查乌克兰客机坠毁情况。

黑匣子伊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