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Apple Pay支持支付宝,iOS 14还有什么不一样?

2020年03月12日07:19  雷锋网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iOS 的更新一直是苹果于 6 月初举办的 WWDC 大会的重头戏,尽管现在外界猜测这一大会可能会取消——随着疫情进一步扩散,苹果已有爱尔兰员工确诊,而且苹果总部 Apple Park 所在的圣克拉拉县公共卫生部颁发了一则强制性命令,要求取消所有 1000 人以上的聚集活动。但是,关于 iOS 14 的消息近日却源源不断地传出。

  相比起在发布后两个月内就经历了 8 次更新,甚至被网友戏称为“Bug OS”的 iOS 13,于 2020 年亮相的 iOS 14 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期待。根据目前曝出的一些信息来看,这也可能是苹果系统史上的一次“巨变”。

  以下雷锋网整理的部分对新功能的预测:

  Apple Pay 将支持支付宝

  据外媒 9to5Mac 报道,在近日泄露的 iOS 14 源代码中,有开发人员发现,Apple Pay 将加入对支付宝的支持。不过,目前暂时不清楚 Apple Pay 会具体如何支持支付宝,比如是直接集成服务,或者是调用支付接口,具体的细节尚待进一步披露。

  巧合的是,3 月 10 日,也就是昨天,支付宝进行了重大升级,APP 首页平台流量全面对外开放,并推出一站式流量开放平台,口号也从“支付就用支付宝”变为了“生活好,支付宝”。

  与星巴克合作 AR 应用

  除了与支付宝进行合作,苹果还正在开发一个代号为 Gobi 的新应用程序,允许用户通过来获得有关周围世界的更多信息——用户可以在 Apple Store 中利用移动设备查看有关柜台展示产品的数字增强信息,获取价格并比较功能。

  9to5Mac 认为,iPhone 或 iPad 会根据所述区域的二维码类标签确定具体的增强现实体验,而 iBeacons 或 AirTag 有可能作为触发要素。第三方公司可以通过某种 SDK 或 API 集成来提供自己的标签标识符,从而允许他们加载自定义 asset 和场景。这将基于 App Store 下载应用所内置的扩展程序。

  苹果似乎正在与星巴克一起尝试所述功能。

  主页面的优化

  9to5Mac 还介绍了 iOS 14 在主页面上的一些更新。

  在以往的 iOS 系统中,用户主要通过主屏幕图标来查看自己安装了哪些应用程序。不过,iOS 14 的主屏幕将增加一个新页面,允许用户在列表视图中查看自己安装的所有应用程序。

  列表视图有多种分类功能,比如,可以查看当前有未读通知的所有应用程序、或查看最近使用的应用程序。此外,这个列表视图还支持 Siri 智能建议,可根据实际时间和地点,为用户推荐可能会使用到的应用程序。

  上述的这些更新似乎旨在帮助用户更快地在主页面上定位到自己所需要的应用程序,与当前 watchOS 的列表视图选项类似。

  墙纸类别变更

  在 iOS 13 系统中,墙纸只有动态、静态、实时三个分类。不过,根据 9to5Mac 的说法,iOS 14 的代码里出现了地球与月亮、鲜花等新的分类,方便用户更好地组织管理墙纸。与此同时,苹果似乎会与第三方在墙纸方面进行开放性的合作,允许第三方提供更多墙纸,并集成在 iOS 14 的设置中。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苹果发起了 Shot on iPhone 大赛,这次苹果会在 iOS 14 上把这次大赛的优秀作品,集成在壁纸中,供大家来使用。

  新的辅助功能

  9to5Mac 通过源代码发现,iOS 14 将更新一些辅助功能,其中就包括一项能够检测特殊声响的功能,比如火灾警报声、敲门声、门铃声、婴儿哭声。该辅助功能在检测到这些特殊的声响后,会以振动的触觉形式反馈给听觉障碍者,以便提醒他们。

  名为 Will Sigmon 的网友在 Twitter 上说道:

  我患有高频听力障碍。因此我非常担心在特殊情况下我能够听到这些警报声,尤其是我睡觉的时候。如果没有亲朋好友在身边,这一功能将起到了不起的作用。

  除此之外,iOS 14 还提供针对轻度至中度听力损伤人群的 AirPods 或 EarPods 音频调优功能。

  另一方面,苹果在 iOS 13 的辅助功能中就增加了其与外部鼠标的兼容性,但本次 iOS 14 将包括丰富的全系统鼠标支持——据悉,这是为正在开发的带触摸板的智能键盘设计的。

  iOS 14 还将支持新的手势功能,一些新的跟踪手势允许用户在应用程序之间进行切换;或是在相机方面增加检测手势的功能。

  高端头戴式耳机

  两年前,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透露,苹果正在生产高端的头戴式耳机。

雷锋网注:上图来自 9to5Mac

  9to5Mac 近日在 iOS 14 代码中发现了相关信息,该信息为疑似头戴式耳机的图标,颜色为黑白两色,并配以相反的底色。

  功能方面,苹果高端头戴式耳机肯定会吸收各种来自 AirPods 和 Beats 耳机优势,比如摘下时自动暂停,戴上后继续播放等。作为高端头戴式耳机,还可能会提供更好的降噪功能,以及类似于 AirPods Pro 的通透模式。

  对于一个新版本的系统来说,让用户的使用体验变得更好更舒适,是最大的“使命”,比如 iOS 14 推出的各种新功能。

  另外,无论是从与支付宝/星巴克的合作,还是在“破天荒”开始采纳第三方墙纸的动作中,都不难看出这一点——从某种程度上来说,iOS 14 比以往任何一个版本的苹果系统都更加开放。即便是作为一个相对封闭的生态,iOS 也已经开始寻求更多的可能性。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支付宝Apple Pay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