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与太合音乐集团达成合作,开启数字音乐内容合作新模式

阿里与太合音乐集团达成合作,开启数字音乐内容合作新模式
2020年03月11日 16:32 猎云网

原标题:阿里与太合音乐集团达成合作,开启数字音乐内容合作新模式 来源:${imgs

【猎云网】3月11日报道

近日,阿里宣布与太合音乐集团达成数字音乐内容合作。双方将在音乐版权、IOT智能设备、在线K歌等领域开启数字音乐内容合作新模式。阿里巴巴创新业务事业群旗下的虾米音乐、天猫精灵以及短音乐创新产品鲸鸣、唱鸭将获得太合音乐旗下艺人歌曲授权和内容解决方案。

据悉,由太合音乐集团自主研发的数字音乐分发平台DMH,将通过一站式服务的形式,为阿里巴巴的矩阵产品提供AI智能曲库、歌单定制、场景配乐等定制服务。

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音乐平台,虾米音乐深耕内容运营,并拥有极高的用户粘性优势,在产品模式创新上,虾米音乐已经与鲸鸣实现了产品层面的打通,用户在虾米音乐听歌的同时,可以跳转到鲸鸣App发布语音弹幕与其他人形成云合唱,体验“玩音乐”的新乐趣。国内首款弹唱 App唱鸭,则云集了95后用户,乐迷们可以通过和弦混编、合奏等玩法,打造原创短音乐作品或对歌曲进行重新演绎。

阿里巴巴集团创新事业群音乐内容合作中心负责人音果表示:阿里与太合音乐集团的合作,将开拓国内音乐领域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并通过创新型产品的视听体验覆盖多种类型的音乐消费场景,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内容需求。

太合音乐集团是优质的音乐服务提供商,旗下拥有太合麦田、海蝶音乐、亚神音乐、麦田音乐等众多音乐厂牌矩阵,服务不同类型的音乐人,源源不断创作新的优质内容,并与全球众多音乐伙伴合作结盟,积累了相当丰富、多元的优质音乐内容资源,形成了音频、短视频、长视频、图片、文字、词曲等版权形态,构建了海量的音乐版权曲库和专业的版权行销体系。

太合音乐集团高级副总裁刘鑫表示:太合音乐集团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最优质的音乐内容、产品和体验,为合作伙伴提供最具价值的音乐解决方案。此次合作,太合音乐集团全新注力阿里多款产品,双方探索发掘全新音乐消费场景,多维度多层次触达更广泛的用户,致力创造音乐的更多可能。

分析认为,本次合作不仅标志着阿里继续加码音乐赛道,双方此次开启的音乐服务新模式,也给国内新音乐消费市场注入新的机遇。未来,优秀的歌手和作品可以在不同类型的数字音乐产品中得到更好的内容分发和运营,从而提升其商业价值和社会影响。今年年初,虾米音乐还与数字音乐分销商Believe Digital达成版权合作。

推广:猎云银企贷,专注企业债权融资服务。比银行更懂你,比你更懂银行,详情咨询微信:zhangbiner870616

,目前仅开通京津冀地区服务。

虾米音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