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抓住最后一艘“1号龙飞船”:象征一个时代的结束

ISS抓住最后一艘“1号龙飞船”:象征一个时代的结束
2020年03月10日 08:28 cnBeta

原标题:ISS抓住最后一艘“1号龙飞船”:象征一个时代的结束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国际空间站(ISS)机组人员于当地时间周一利用机械臂Canadarm2抓住了SpaceX的1号龙飞船(Dragon 1)货运舱。这是ISS最近以此使用该机械臂抓住一艘龙飞船。作为SpaceX跟NASA的CRS-1合同的最后一个任务,CRS-20由猎鹰9号火箭发射于周五发射。

CRS代表商业再补给服务(Commercial Resupply Services)。

不过在2016年,SpaceX跟NASA签署了一份新的CRS-2合同。未来的补给任务将使用下一代太空舱2号龙飞船(Dragon 2),它将可以自动跟ISS直接对接而不再需要借助机械臂。

NASA在上周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道:“根据CRS-2合同,未来的任务将使用‘2号龙飞船’宇宙飞船,它将在返回地球的时候在大西洋上着陆。”

据悉,最后一艘1号龙飞船现已经安装在ISS上,预计在空间站停留到4月份,届时它将返回地球并在太平洋上着陆。而这将最终标志着火炬将从1号龙飞船传递到2号龙飞船的手中。

龙飞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