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人们爱囤货,带动Costco二月销售额两位数增长

疫情期间人们爱囤货,带动Costco二月销售额两位数增长
2020年03月09日 16:10 界面新闻

原标题:疫情期间人们爱囤货,带动Costco二月销售额两位数增长

图片来源:图虫

记者 | 张钦

编辑 | 昝慧昉

近日美国最大会员制仓储超市Costco(好市多)发布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公司连续第五季度实现盈利。

报告期间,Costco总营收同比增长10.4%至390.7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10.4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7%至9.3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4.6亿元),每股收益2.1美元(约合人民币14.6元),高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2.07美元(约合人民币14.4元)。同时,净销售额同比增长10.5%至38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54亿元),会员费增长6.3%至8.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6.6元),毛利率为10.97%。

值得注意的是,按财报透露,受疫情期间民众囤货因素的影响,2月份该公司的净销售额总计12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4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8%。

按商品类别看,食品和杂货的增长在两位数,增长最快的是冷冻食品,肉类和农产品等新鲜食品的销售也有两位数小幅上升;清洁用品、漂白剂、水、纸制品、消毒剂也是2月以来销售暴增的商品。针对特殊时期可能存在的需求,Costco还在美国,推出了“末日求生罐头组合”产品,售价为8500美元(约合人民币58964元),保质期长达25-30年,够一家四口吃一整年。

疫情期间,全球范围内,Costco的门店绝大多数都处于开店状态,仅韩国两家Costco暂停营业,位于上海的Costco则采取了限流措施。2月5日起,Costco上海门店将营业时间缩短为上午9点到下午7点,限控客流从2000人调至1000人,随后调至500人。

目前,Costco在全球共设有仓储式门店785家,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6家。报告期间内,美国地区销售额增长9.1%,加拿大增长8.9%,其他地区增长7.9%。通过在美国、加拿大、英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对电商渠道的经营,当季Costco在电商渠道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8.4%。

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